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腾讯回应微视调整:裁员消息不实 腾讯视频与微视仍将保持独立发展

2021-08-09 11:2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在OVBU(在线视频事业部)进行的新一轮整合中,腾讯视频和腾讯微视的产品将整合进在线视频产品部,仍将保持独立发展。原分别归属于腾讯视频与微视的增长、商业化与会员等各职能同步进行整合,共同组建为在线视频增长运营部、在线视频商业部与在线视频会员业务部。本次调整不涉及任何人员裁撤。外界有关于微视将减员、裁撤员工的报道均为不实消息。

在线视频BU成立后已针对内容和技术两个业务部门进行了融合,并成立了平台运营部与平台技术部。本次变动主要是融合前端产品团队与建立业务中台,这意味着腾讯视频与微视将形成“两个前端产品和同一套中后台”的组织模式。

具体调整为:原腾讯视频产品团队所在的综合视频部与微视所在的短视频产品部合并为在线视频产品部。新部门将负责OVBU已有产品的整体规划与落地,除了腾讯视频与微视外,腾讯体育、片多多也由此部门负责。

此前,腾讯PCG曾在4月进行了一轮组织业务改革,当时的调整对象主要聚焦在各业务的一把手。而现在,腾讯各内容业务也开始进行了相应的调整。现在,腾讯各内容业务也开始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腾讯音乐进行了自成立以来最大的组织架构升级;自7月腾讯获批收购搜狗后,搜狗的搜索团队也已经开始与QQ浏览器团队进行整合。据了解,搜狗的地图团队在后续也将与腾讯地图进行整合。

对于腾讯视频和腾讯微视两个产品来说,腾讯视频拥有大量影视综艺版权内容,微视这几年也在补齐算法推荐等技术能力,双方正在长内容和短内容的结合上进行探索,其中就重点包括中视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山 ...

  •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种植的二荆 ...

  • 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 ...

  • 河北柏乡:哈密瓜飘香富农家

  • 甘肃民乐:3万亩紫皮大蒜喜获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