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Trustdata:数字化赋能成菜市场提效核心手段

2021-08-06 13:0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9日,移动互联网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2021年Q2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对2021年Q2移动互联网各领域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报告提到,菜市场仍然是生鲜产业最大的销售渠道,数字化赋能将成为其提升效能的核心手段,而政策、法律法规等多项措施并举也将助力菜市场数字化升级。

数字化赋能成菜市场提效核心手段 多项举措助力数字化菜场加速发展

报告指出,生鲜产业拥有万亿级别的市场体量,菜市场是生鲜零售最大的销售渠道,尤其是在下沉市场,其生鲜零售市场规模高于一二线城市,是居民线下购买生鲜的核心渠道。

虽然拥有庞大的市场基础,但传统菜市场仍存在着硬件条件落后、摊位布局不合理、环境脏乱差等显著问题。此外由于传统菜市场数字化应用较少,不仅会导致销售渠道单一,商户及菜场经营方易出现收入瓶颈,经营者也对经营数据缺乏收集和处理能力,无法实现高效运营。此外,菜市场经营数据也不透明。

对此,报告指出,数字化手段的大量应用正在对传统产业产生更为积极影响,通过数字化升级,传统菜市场可实现数据分析、线上渠道开拓以及智慧化运营,从而增收提效。

此外,近年来相继出台多项政策和法律法规来推动菜市场业态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包括“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农产品市场信息化升级改造”“菜篮子”民生工程建设等,均为数字化菜场的开发运营打下了政策基础。

生鲜电商行业格局稳定 龙头效应依然明显

在此次报告中,生鲜电商行业格局稳定,依然呈现出每日优鲜、盒马和叮咚买菜“三足鼎立”局面。

8月1日,每日优鲜刚刚在宁波开城,前置仓业务覆盖范围也因此增至17个一二线城市,前置仓网络在华东地区持续加密,供应链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也进一步加强。

此前,每日优鲜宣布更新其愿景为“成为中国最大的社区零售数字化平台”,并推出了“(前置仓即时零售+菜市场)x零售云”的新战略,多维布局社区零售赛道。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前置仓业务在一二线城市的逐步渗透,智慧菜场在全国各地加快落地,以及零售云方面与腾讯智慧零售展开深度合作,每日优鲜正在逐渐形成线上与线下、垂直电商与平台化、一二线城市与下沉市场的多维互补,预计将拥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侵权,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 ...

  • 红火丰收季

  • 湖北“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成效凸显 ...

  • 江苏省海安市雅周镇许家庄村大力发展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万余名“两栖”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