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与省发改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8 22:5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机关第一党支部、省分行营业部机关第三党支部、武汉市汉南支行党支部、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江经济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担使命 凝共识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则高,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德芳,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当日下午2时,大家集合乘车前往活动地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

“我宣誓、我宣誓、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高唱着入党誓词歌《我宣誓》一路向前。

在行进途中,全体人员重温誓词,观看党史微视频,抢答党史知识,尽情抒发对党的感激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进入开发区,大家首先参观了汉南车都集团“八村集并”长江大保护项目现场,听取工作人员详细介绍项目情况,针对“长江病了”成因在水里、根子在岸上的问题积极踊跃进行研讨交流。

“要整治长江之病,必须追根溯源,抓住症结、综合施策,企业要加快项目工程建设,农发行要及时投放政策性信贷资金给予支持。”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德芳激动地说。

随后,大家来到武汉经开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展汉南现代种业小镇调研,参观武汉楚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了解番茄、甘蓝、西蓝花等种子研发项目,探讨如何支持种子企业加快经营发展,打好种业“翻身仗”,解决“卡脖子”的问题。

在座谈会上,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江经济带处处长常贤波在现场对企业的诉求进行解答,并表示将对汉南种谷企业项目入库等予以大力支持。

“农业项目是农发行的本业,农发行将责无旁贷支持种子企业开展育种技术创新、种子繁育、生产、加工、销售等以及现代种业提升等工程。”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则高深情地讲。

他强调做好“三要”:一是要将党建与业务发展高度融合,把握新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大政策性信贷支持力度,种业全产业链都符合农发行业务范围,是农发行重点支持的对象;三是要加强后期对接,保持常态化联络机制,以湖北省分行服务乡村振兴和长江大保护“大调研、大宣传、大对接”集中行动为契机,推进项目营销、审批和投放,成熟一个,支持一个,确保政策性金融活水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构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既加强了银政党建共建,又深化了银政业务合作,是提升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厚植为民情怀,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切实增强支农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初心使命,咬定目标砥砺前行,全力服务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及区域经济发展,走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之路。(吴和平 王瑾 刘玲)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鸡菊花开 威海荣成“多彩梯田”景 ...

  • 东营利津:49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农 ...

  • 独山生猪产业的绿色循环

  • 贵阳市云岩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

  • 福泉市聚焦发展大福姜产业 今年种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