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贵阳市云岩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2021-06-18 17:44:07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您好,我们是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在我们将对你家的食品进行抽检,请配合。”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即将到来之际,6月17日上午10点,贵阳市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山西路地铁网红街正式启动“您点名我抽检”网络餐饮守护行动。


贵阳市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中山西路地铁网红街经营户商品进行检查。

据悉,为有效提升消费者对我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参与权和决定权,充分发挥社会大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6月9日以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您点名我抽检”食品安全抽检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群众对云岩区益田假日、大上海万达、数博万达、汇金星力城、南国花锦、喷水池国贸、印象城、贵阳1号、未来方舟水东路、中山西路地铁站网红街10个餐饮聚集街内的餐饮店进行投票,并票选出50家得票数最高的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根据第一期投票结果,6月17日上午,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联合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先后前往了中山西路网红街、益田假日广场,对绝味鸭脖、但家香酥鸭、野食料理坊、丝恋红汤丝娃娃、海底捞火锅等9家经营户开展了集中抽检行动。

“我们将对食品抽检样品开展大肠菌群、非法添加剂等一系列抽检项目的检验检测,抽样检验结果将于7月通过国家抽检系统、云岩区政府门户网站、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冯雁临告诉记者,检测结果出炉后,针对抽检不合格的商家,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现场打包样品,并贴上封条。

据了解,根据市民投票结果,接下来一个月,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不定期前往票选较高的餐饮店进行检查。

“把食品抽检的主动权交到百姓的手中,百姓关心什么,我们就抽检什么。”冯雁临介绍,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把“你点我检”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紧盯重点食品、重点区域,持续加大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力度,加强食品安全公众参与度,以实际行动做好食品检验检测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商品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