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半亩花田:高品质产品,从“一开始把事情做对”开始

2021-06-12 17:4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花园,半亩是耕耘梦想的开始。山东半亩花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半亩花田”)是山东省济南市的一家护肤品企业,深耕植物护肤十数载。近日,笔者走进半亩花田,探索半亩花田成功背后的故事。

提到半亩花田,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身体护肤类品牌、国货品牌、磨砂膏很出名……诚然,半亩花田在发展过程中抓住机遇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到这个品牌,但不为人知的是半亩花田的产品从研发创新到产品质量,一直都走在了国产护肤领域的前列。

严格把控原料质量 寻找纯净原料参

收购原料的过程,也就是质量控制的过程。在地处中国北端的长白山,冬季气温可达零下20摄氏度。半亩花田供用链负责人郝伟说: “提到人参,我们国家长白山的参是最好的,为了去找真正的长白山人参,我们就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去看,一家一家去作比较。”

东北有三宝,人参、貂皮、乌拉草。作为三宝之首的人参是东北地区重要作物,在吉林省抚松县万良镇,这个全镇总人口只有两万人的小城,有着世界上最大的人参交易市场。行业内有句话叫“世界人参看中国,中国人参看万良。”万良镇栽培人参已经有450年的历史,半亩花田在这儿找到了最正宗的原料人参。

 

因为要整颗人参放进产品里面去,半亩花田对于人参的大小和美观度有严格要求。必须要求是一整棵人参,断了根须的、长得不饱满的人参在生产过程中全部作为不合格品筛选出来。“这个挑选的过程全靠人工来完成,在人参挑选的这个步骤,是全检,不放过任何一棵质量不过关的人参。也正是因为对原料的严格把控,对每个环节的精益求精,让半亩花田的产品获得了更多的认可。”郝伟说。

人人都是半亩花田产品质量官

据了解,十多年来,半亩花田也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意识、推进质量标准化落实方面有独到见解。

“质量不是质量部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全员的事情。”在位于广州市的半亩花田研发基地,该公司质量部负责人曹瑞锐强调,“产品生产过程中的每一环节都极其重要。这就要求每一个人在事关质量问题上,都必须慎之又慎,树立强烈的质量意识和高度的责任心,对每件事、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这样才能避免后期出现质量问题,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

化妆品的安全性是品牌质量的底线和基本原则。在研发中心,有一个小房间是不允许人员随便进出的,里面的人虽然都在忙碌地工作,但是手臂上都贴着大大小小的试验品,这就是人体封闭型斑贴测试。“通过斑贴测试我们可以了解到这款产品的安全性。”半亩花田产品开发部部长杨洁说。

“我们的每款产品,都需要经过不少于三轮的不同场景测试。其一,评估产品的安全性或刺激性。所有产品上市前都会进行人体斑贴测试验证。如果测试者在使用产品过程中有发红、脱皮、水疱等不同程度的刺激现象,那产品就要打回重新做,通过封闭型或者开放型斑贴测试找到刺激原或过敏原,产品进行重新打样设计,再进行下一轮斑贴安全性验证测试,周而复始,直至通过安全性验证为止。其二,验证产品的功效效果。如果一款产品主打的是保湿,那我们分别将测试产品涂样在皮肤表面2个小时、4个小时、6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点等不同时间的保湿效果。其三,进行消费者客户群试用测试,更好的验证产品的感官、质量、功效、安全方面的指标。针对目标消费群体,验证产品是否能解决消费者自身皮肤问题,比如干燥、细纹、去除老化角质或者鸡皮肤等问题,使用完产品后,这些问题是否有改善。这样的客户群消费者调研通常不低于100人每场,在此过程中还会不断收集客户对于产品质地、肤感等方面的满意度反馈。”杨洁表示,除人体斑贴测试之外,有关功效性、刺激性和毒性的测试都需要进行体外细胞模型测试以及相关人体测试,以保证产品的效果和安全。

除此之外,半亩花田专门成立了功效测评部门,实验平台配备VISIA、角质层含水测试仪、经皮水分流失测试DermaLab Combo等专业多功能皮肤检测仪,结合内部测试和外部第三方机构测试,筛选出最优产品,真正满足客户需求。

正确的质量意识造就了半亩花田员工做事的基本原则。“在质量安全问题上,半亩花田基本没发生过,一开始就把事情做对,就不会发生质量问题。”质量部负责人曹瑞锐对半亩花田的质量管控充满信心。

(文 /王成成)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品黄皮尝小吃 儋州大成黄皮美食文化 ...

  • 荷花口味 棉花糖口味......大 ...

  • 铁拳”行动|福建厦门:查处2家侵犯 ...

  • 禹城:生猪全产业链实现“智慧监管” ...

  • 贵州大龙:供不应求!“致富鸡”让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