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知名品牌GAP产品以次充好成“惯犯” 这次是婴幼儿牛仔裤、男士衬衫

2021-05-24 18:0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闫冬)以次充好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日前,知名品牌GAP关联公司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盖璞公司)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据国家企业信息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21年4月30日,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盖璞公司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处以没收违法所得4.503598万元,罚款6.61723万元。决定书文号为沪市监静处〔2021〕062021000082号。


来源:国家企业信息用信息公示系统

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称,2020年12月15日,接上级交办,反映在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商品质量抽检中,由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经销的品牌为GAP的男士衬衫及婴幼儿牛仔裤,经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检测,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涉案的两款产品所检项目(产品使用说明(标识))中不符合GB/T5296.4-2012标准,均为吊牌与耐久性标签标注的产品号型不一致,其中涉案衬衫的吊牌上标注的产品号型为“180/96A(M)”,而耐久性标签标注的产品号型为“185/104A”;涉案婴幼儿牛仔裤的吊牌上标注的产品号型为“90/50(18-24 MONTHS)”,而耐久性标签标注的产品号型为“100/53(3 YEARS)”。盖璞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规定。

据悉,除了没收违法所得以及罚款外,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还责令盖璞公司立即停止销售涉案男士衬衫和婴幼儿牛仔裤,没收违法销售的男式衬衫(款号:547710)193件。

今年已第二次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罚

据悉,2021年,盖璞公司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罚已经是第二次。今年1月8日,盖璞公司销售的一款GAP女童牛仔裙经检测不合格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沪市监静处〔2021〕062020000817号显示,2020年9月27日,在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商品质量监测中,由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经销的商标为GAP,款号为567585的女童牛仔裙,经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检测,判定为不合格;具体情况如下:该款女童牛仔裙耐湿摩擦色牢度的技术要求:≥2-3,检测结果:经向2,纬向2,单项结论不合格。依据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判定为不合格。

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对其处以没收违法所得5.280341万元,罚款7.860203万元,并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销售涉案女童牛仔裙,没收违法销售的女童牛仔裙(款号:567585)59条。

经销不合格产品成“惯犯”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现,盖璞公司在国家企业信息用信息公示系统的行政处罚共有6条。其中因销售不合格产品就占了5条。

除了2018年11月因“其它卫生计生领域的行政处罚事项”被原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罚款11000元和上述两条处罚外,2020年9月1日,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对盖璞公司没收违法所得0.154901万元,罚款21.433535万元。这次的违法行为类型同样是“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2017年9月13日,因“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对盖璞公司罚款411750元,没收违法所得70305.48元。

2017年6月2日,因质量类问题,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责令盖璞公司责令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并没收女式梭织衬衫(品牌:OLDNAVY,款号:283418,颜色:蓝/红)154件;没收违法所得7365.39元;罚款31628.44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企业玩日期猫腻怎么治?

  •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正式揭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荣成沿海进入收获海带的季节

  • 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朔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