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三考”考点综合环境治理动员部署会

2021-05-24 15:3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备受市民关心关注的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即将到来(以下简称“三考”),每年的“三考”不仅是广大学子的人生大考,也是社会各界“护考者联盟”的大考。

为确保深圳市“三考”平稳安全顺利,5月2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三考”考点综合环境治理动员部署会,连线10个考点所在区的市场监管局进行部署,开展“食品安全监管”“打击销售作弊器材违法行为”“虚假广告治理”三项整治,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image.png

开展线上“净网”行动

对深圳市市属及区属报纸、电视频道、广播频率、网站、移动APP等媒体发布的35245条培训类广告进行监测,未发现有关违法广告线索。对深圳市21万个网站累计22万余个网页进行监测,发现疑似违法线索11条并迅速开展线下核查,目前尚未发现违法事实。

以最严的标准落实食品安全监管

开展食品专项抽检,对学校食堂的餐饮原料、成品、食品相关产品等进行检测,5月21日已完成第一批考点学校食堂的抽样。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开展“暖心全告知”,制定《中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提示》加强安全消费引导,发布疫情防控“四要点”、饮食安全“五不要”等警示信息,联合教育部门向广大考生、家长进行宣传科普。

严厉打击销售违法作弊器材行为

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对华强北生产、销售电子通讯产品的经营户进行检查,暂未发现销售可用于考试作弊的“三无”电子产品。

截至5月21日,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900人次,检查考场学校内食堂130家次、校外食品经营单位520家次、电子产品市场20余家。

image.png

怎么在备考前放心吃吃吃,给身体一个稳稳的保障,以良好的状态和健康的身体参加考试?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莫松懈,牢记防疫“四要点”

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到人员密集场所和空间狭小封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坐下饮食最后一刻才摘口罩,饮食完成后立即戴好口罩。

保持卫生习惯。用手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物品设施后,回家、饭前便后、处理生鲜食品后,要用流动水和洗手液及时规范洗手,必要时消毒。

加强通风换气。居家和学习场所要注意加强定时自然通风,避免持续开空调后环境持续密闭。

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集聚,必要的人员集聚如集中就餐时,可采取错峰用餐、分区域用餐、保持座位间距等方式分散就餐。

食品安全记心间,饮食安全“五不要”

不要到无证小店或街边小摊就餐(购买零食),尽量在家庭、学校食堂或正规的餐饮单位用餐。

居家饮食尽量不要吃剩菜剩饭,不外购凉菜熟食和生食海产品,不吃生冷和油腻、刺激性大的食物,要以当季新鲜食材为主,确保生熟分开、烧熟煮透。

外出就餐尽量不点凉菜、烧卤熟食、生食海产品、冷加工糕点、冷饮等高风险食品,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不要盲目“换食”,考前切忌盲目食用以前未吃过的食物及饮料,以免引起食物过敏或胃肠道功能紊乱。

不要迷信“大补”,改变日常饮食习惯和规律。食物均衡多样化,一日三餐巧安排。考试期间,应在保持原有饮食习惯基础上,注重能量供给和食物多样化,以保证考试期间体力充沛。

一日三餐应以谷类为主,肉类、蛋、奶制品和新鲜蔬菜、水果等搭配合理,保证能量、优质蛋白和膳食纤维的充分摄入。早餐和午餐要吃饱吃好,尤其适当增加主食和肉类摄入;晚餐不要过量,以清淡为主,并保证充足睡眠。

另外,盛夏炎热潮湿,谨防食物中毒。

(供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企业玩日期猫腻怎么治?

  •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正式揭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荣成沿海进入收获海带的季节

  • 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朔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