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中国标准化战略若干重大问题研究项目组一行赴赣调研

2021-05-24 15:46: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赵宪庚院士率队到江西开展“中国标准化战略若干重大问题研究”重大战略咨询研究项目调研。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蔡玮参加座谈和调研。

赵宪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西在实施标准化战略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省级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要强化标准化工作管理,将其纳入对设区市工作的考核中,推进标准化战略实施;要扩大国际标准化交流合作的参与面和参与度,提升国际标准话语权;要以团体标准为切入点,积极引导龙头和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充分发挥团体标准在国际市场上的作用;要增强团体标准专家组国际化程度,积极邀请国外专家参与团体标准的起草和评审,提升团体标准国际化水平。

王福平对项目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江西将进一步在生态文明、两山银行等领域推动标准化工作,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新路径;引导和支持省内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提升国际上标准制定话语权,努力通过标准化手段助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标准引领品牌建设,持续打造“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助力江西绿色崛起。

蔡玮围绕调研提纲作了全面汇报,江西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及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项目组与参会人员就“中国标准化战略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期间,项目组一行还到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通讯员 占文军 刘建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企业玩日期猫腻怎么治?

  •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正式揭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荣成沿海进入收获海带的季节

  • 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朔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