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以创新为剑 东方雨虹践行中国品牌担当

2021-05-12 15:2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我们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品牌日,伴随着经济实力增强,中国品牌的生命张力也不断扩展。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以不断锐意进取的闯劲与创新精神积极拓展市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品牌保护,提升品牌创新力,代言中国品牌。

从产品、工艺到智能装备全副武装

新时期,自主创新水平与技术创新能力是企业建立品牌核心竞争力的根源。《东方雨虹基本法》第一条写到:“公司是一个以人为本,以专业为本,以服务为本;以文化为魂,以品牌为旗,以创新为剑的现代企业。”将品牌与创新提到战略高度,在生产制造、施工服务方面不断落实创新原则,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工艺以及智能装备。

在产品方面,东方雨虹积极研发环境友好型产品,今年年初获得发明专利的“盖世涂”系列产品,不添加溶剂,通过欧洲建材环保性能权威认证机构德国GEV严苛的环保认证,并被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鉴定为国际先进技术,获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技进步类二等奖。

在智能装备方面,东方雨虹开发的“虹人Hotterman”热熔卷材自动摊铺机车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包括满粘沥青卷材自动摊铺机车、热熔封边机车、重型卷材提升设备,申请专利47件,其中发明专利13件。目前,“虹人Hotterman”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工程市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就曾留下虹人自动摊铺机车的身影。

在工艺方面,东方雨虹非固化沥青涂料与卷材复合防水系统荣获中国发明专利,此项工艺的创新提升了产品使用效能,令东方雨虹成为行业内倡导复合防水理念的先行者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雨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地下空间防水防护用高性能多材多层高分子卷材成套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已获授权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海外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被科技部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战略创新产品。

产品创新,助力东方雨虹迈向世界

东方雨虹在成立之初,定了“世界的东方雨虹”的目标,立足高质量产品与服务,不断打磨品质、品牌,为走出国门打下坚实的基础。2010年成立东方雨虹海外事业部,正式开启对外贸易出口及海外工程建设,是国内建筑材料行业较先“走出去”的品牌之一。十余年,东方雨虹海外工程涉及机场、医院、学校、使馆、铁路、水电站、市政等项目,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东方雨虹有序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成立海外公司,建立海外研发中心,与国际化工企业、海外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不断推陈出新,以充分发挥产品研发优势,提升全球竞争力,为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打下坚实的创新基础。以东方雨虹产品辐射美国、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海外国家,每年有100万平米防水材料销往国际,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在海外专利布局方面,东方雨虹从2015年开始申请HDPE海外专利,并已先后获得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等知识产权局、专利商标局的专利授权。

对于企业,自主技术创新能力是实现品牌价值差异的根本所在。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始终坚持在技术创新的同时,在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方面也不断升级、优化。2013年,东方雨虹引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了《东方雨虹知识产权管理手册》以及一整套的管理制度与流程,截至2021年3月,东方雨虹累计拥有有效专利1144件,并且在企业运营管理中通过持续的知识产权培训与奖励,激励研发人员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保护每一个智慧创造成果、促进技术迭代、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当前,自主创新、科技自强自立,已成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关键变量,作为企业,必当身担使命,匠心前行,未来东方雨虹将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与自主知识产权布局,持续构筑全球核心竞争力,践行中国品牌担当。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加油机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技术人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村数十 ...

  • 第22个“世界计量日”宣传海报发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