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南川分局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12 14:01: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南川分局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新活力

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纾困助企和激发市场活力的各项政策,为南川工业园区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发挥支撑作用。全面实施“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前移帮办指导服务,提供全程电子化和现场办理渠道的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过优化开办服务登记流程、提升登记服务的各项措施,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在确保园区企业开办时间已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其中营业执照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的基础上,实现营业执照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加大电子营业执照宣传力度和推广应用,帮助指导市场主体下载、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准确掌握市场监管系统第一批“跨省通办”事项中的登记注册涉及的“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等13项事项、应用场景、办理标准和目的意义,做好落实和宣传引导。

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南川分局聚焦消费者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完善消费维权机制,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及时受理各类投诉举报。截至目前共受理解决各类消费者投诉93件,解决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1万元。其中,省局12315下派消费投诉6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万元;园区转办西宁市政府12345信访件2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7万元;接受来访、咨询15余人次;加倍赔偿3件,赔偿金额760元;支持消费者起诉的3件。

坚决扛起“四大安全”政治责任,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

南川分局始终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作为民心工程、兜底工程统筹推进,紧盯风险隐患易发频发的重点产品、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牢守住“四大安全”底线。“五一”期间,组织开展了对辖区食品、药品、餐饮和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同时对各类市场主体的职工食堂开展检查,对健康证逾期、经营场所卫生、消毒不达标等进行了警示与提醒,确保了节日期间园区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

把巡视整改落实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分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直面巡视反馈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坚持领导带头,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着力推动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一是强化整改举措上下功夫,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等,确定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扛起了党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二是突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查办12315转办举报,省局抽检结果不合格产品等,已办结案件两起。三是主动承担起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等监督管理职责,积极与城中区局、湟中区局协调、协商,已完成规划区域内食品、特种设备监管职能的交接工作。四是认真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食品”“特种设备”培训班,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为全面履行“四大安全”提供了保障。五是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助力莘莘学子实现就业。组织开展“大学生就业招聘会”,通过精心部署,深入辖区开展用工需求调查、上门走访、组织座谈、电子邮件、张贴公告、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组织辖区27家企业参会,提供用工岗位2048个、用工工种94个,实现应聘登记、意向录用签约121人,为企业招聘、大学生就业提供了双向选择平台。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加油机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技术人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村数十 ...

  • 第22个“世界计量日”宣传海报发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