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20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正式开幕

2020-11-02 22:2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傅江平) 112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的2020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正式开幕。本届大展以“以变求存:设计的后丛林时代”为主题,聚焦国际设计发展趋势,结合“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模式,盛邀国内外工业设计、科技、创新产业等领域企业机构、嘉宾,搭建设计圈协同、产业链整合、跨领域链接和创新的服务平台,构建前沿设计的生态系统。线上观看人数达58万人次。

为科学有效应对全球疫情形势,今年大展首次以“线上+线下”双线展览的形式,依托数字化技术,运用5G、VR/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线上打造“云”设计展会生态系统,通过官方小程序搭建VR沉浸式虚拟展厅,实现云端观展、业务洽谈等功能,使参展商能够全面性、个性化地展示企业风貌,辅助企业、机构探寻商机,实现产品推广和品牌曝光效果最大化。

本届大展重点在于整合围绕工业设计与制造业的全链条,推动设计、科技和制造的深度融合。随着产业界不同领域对工业设计认识的进一步提升,使得工业设计发展具备了更多元的创新能力。在国内外三百多家参展商中,除了国内外一线设计公司、创新中心、孵化中心、高校、研究院外,华为、华大基因、iF等龙头企业、机构也首次参与,通过呈现一系列创新产品、装置及概念,展示设计与城市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

如华大集团火眼实验室在展位中展示了火眼实验室(气膜版)模型。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可运用先进检测技术手段第一时间“发现”新冠病毒,并成为中国样本落地海外,在阿联酋、文莱、塞尔维亚等多地筹建运营;其次,华为UCD中心作为华为平台级用户体验设计组织,致力于以人为本的设计,消除人与技术的鸿沟,构建简便易用且体验美好的产品与服务。三诺工业设计中心则展出了智能测温仪、消毒盒、紫外线杀菌晾衣架、真无线同传智能耳机等产品,围绕“智慧工作、智慧出行、智慧家庭、智慧教育”四个场景打造智慧健康生态链,为人们健康防护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今年大展在线上线下全新推出的小程序互动环节,备受市民观众的喜爱。通过精心策划的沉浸式体验来完成与观众交互和交流、定制专属照片定格与大展的精彩瞬间、在逛展间获得专属限定礼物。推动大展在专业界和产业界的影响力之外,营造大展在公众生活中的创新氛围,让工业设计离大众视野不再遥远,以此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永不落幕的云生态设计交流盛会,侧面反映了深圳国际化大都市的创意城市形象。

作为我国的设计之都,目前深圳各类工业设计机构及企业近22000家,其中工业设计专业公司1000余家,工业设计高新技术企业700余家,工业设计师及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强大的设计群体为深圳创新创意及制造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源。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打造千余件政务服务“指尖办”

  • 东莞市全面实施质量变革战略推动防疫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近 ...

  • ​陕西省榆林象道国际物流园成为陕北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宾阳县古辣镇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