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合资纯电SUV NEDC续航达500km 别克微蓝7到店实拍

2020-11-02 17:0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别克品牌“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战略布局中的重要落子,微蓝7于7月24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7.98万-19.98万元。近日,别克微蓝7已实车到达金港别克经销商处,我们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一组实拍。

外观方面,新车的侧面轮廓看上去像是一台燃油车,但如果仔细看看前脸,会发现已经大有不同:光导式LED大灯组、飞翼式立体格栅与回旋镖式LED日行灯连成一体,保留了一些新能源车的科幻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自动感应的贯穿式LED大灯加入了AHBA智能自动远近光控制功能,可以保证夜间驾驶行车安全性。

车身侧面的线条饱满,充满了美式肌肉感,同时,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264/1767/1618mm,轴距为2675mm,相比同级竞品车型在车身尺寸上有一定优势。全系标配米其林primacy4轮胎,规格为215/50 R17,该款轮胎的静音效果和湿地性能表现俱佳。

车尾设计更加简洁,采用贯穿式LED尾灯组,与车头的灯组造型相互呼应,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内饰采用360度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理念,10英寸的中控屏和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相连,科技感很强。在用料上采用钢琴烤漆饰板和镀铬饰条混搭,同时,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的加入,不仅在观感上更加高级,触感上也更舒适。

其中,8英寸液晶仪表盘采用别克新能源车独有的显示界面,显示效果和信息清晰全面,比较有特色的是左部续航里程提供了三组数据显示,分别是最高续航、最低续航和中间根据当前用户驾驶习惯系统预估的实际续航,该数据也可以让车主更直观了解车辆续航状况。

中控10英寸的液晶屏搭载了最新的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支持Carplay、导航和OTA的多项功能。在无线Carplay和无线充电的加持下,可以带来更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车辆的动能回收模式中的OPD单踏板模式和换挡机构设计十分亮眼,采用按键式设计,操作起来富有质感。

微蓝7采用多功能平底运动方向盘,整体握感上柔软舒适,并全系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功能,冬季出行可以带来更优体验。在其左侧还配备了ROD一键增强动能回收拨片,配合OPD单踏板使用,可以极大提升能量回收力度。

在车辆配置上,该车配备了胎压显示、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FCA前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泊车、流媒体后视镜和BOSE音响等多种实用配置,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日常驾驶的功能需求,而且部分配置在同级合资产品中也很出众。

微蓝7在座椅设计上也别出心裁,真皮打孔的座椅上配有橙色打孔图案,搭配上橙色座椅缝线,营造出了不错的质感。

      得益于纯电架构的优势,微蓝7采用纯平地板设计,保证了内部乘员宽裕的乘坐空间,同时也保证了舒适性和便利性。后备厢的容积为363升,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提升至1331升。

在动力方面,微蓝7采用别克最新一代eMotion智能电驱科技与LG新一代模块化高性能三元锂电池,驱动电机最大功率约为130千瓦,峰值扭矩为360牛·米,0-50km/h加速时间为3.5秒。电池组容量为55.6kWh,百公里电耗仅为13.1kWh,NEDC续航里程可达500km。

在电控方面,通用汽车独有的电芯级智能温度管理系统可实现对每一片电芯的温度进行控制,并具备电池主动冷却与加热功能,保证电池在-35度~55度的宽泛环境温度下工作性能稳定。此外,微蓝7还可实现对电池的电压、温度和电流实时监控,一旦出现异常将在车内、外和云端同时发出警报。发生碰撞时,微蓝7可以实现1秒断开继电器,5秒内主动放电将电压降至60V以下,并可以在车外强制关闭高压系统和气囊系统,确保事故后的救援工作。

在充电方面,新车提供“即插即充”、“延迟充电”、“省钱充电”三种模式,还可设置在家与在外的不同充电方案,可以预估所需要的里程和设置目标充电量。

在优惠和质保方面,别克推出“微蓝新能源优新享”融资租赁方案,带来最低0首付、0利率的多种金融套餐,同时月供到期后车主可自由选择买断车辆或退还车辆,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置换升级新车。同时,官方还给微蓝7开出了8年或16万公里三电质保及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的保障,扫除了车主们的后顾之忧。

作为别克品牌旗下首款纯电SUV,微蓝7的500km续航里程保证了其在目前主流纯电车市场续航水平,作为合资车型,其价格在10万-20万元区间中也更有优势,相比其它同级的“油改电”车型,别克运用纯电平台科技含量更高,在整车架构、安全、空间、质保方面都有优势,这样的纯电动SUV是一款非常值得选择的通勤电动车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