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兔宝宝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申请专利数达374件

2020-07-17 17:0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7月,从兔宝宝研究院传来消息,经过近一年的推进,公司知识产权管理能力达到了管理体系要求,获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立,进一步推动和规范了公司专利工作的开展,也为加快公司技术创新步伐注入新的内涵,实现了专利质量、数量、布局三位一体和谐发展,这是企业创新能力和行业地位的体现,也是获得认可资质和承担项目的重要前提条件,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

公司重视专利工作,兔宝宝研究院作为专利主管部门,在做好专利申请的同时,不断强化专利的管理和建设。2019年研究院成立贯标工作小组,开展知识产权标准管理体系的贯标工作,还邀请原国家知识产权局主任审查员徐怀远律师,就专利挖掘、创意产生和凝炼、专利申请材料撰写技巧等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2020年6月经中际连横(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审核通过,获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公司的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贯标过程中,各部门对专利的认知明显提升,2019年上半年,科技木公司提出新品花型图案保护需求88件,儿童家居公司提出外观设计保护需求12件,研究院及时对接,做好凝炼和材料准备工作,已申请著作权88件、外观专利12件,均进入实审状态。木门公司对新开发的两种门套板新结构提出保护需求,目前已完成创意识别和提炼工作,正在申报中。

公司持之以恒推进专利管理和建设工作,有效维护了知识产权,同时构成技术壁垒,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对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截止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374件,其中发明专利191件,实用新型专利46件,外观专利137件。总共授权专利237件,其中发明专利79件,实用新型专利44件,外观专利114件。两件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 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河北省魏县积极推进“农光互补”光伏 ...

  • 山东省荣成市海洋牧场迎来夏季旅游热 ...

  • 公益广告20200716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