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宜人贷股价3天暴跌40%

2016-08-27 14:28:44 北京青年报

在美国上市的“互金第一股”宜人贷,最近股价经历了暴涨暴跌。本周三,这只半年涨了10倍的股票股价暴跌22%,至周四,最大周跌幅达到40%,周五,该股股价又开始反弹。分析人士认为,股价暴跌是因为受银监会的政策影响,再次上涨是因为市场恐慌已经过去。但据外媒报道,美国多家律师事务所宣布,将代表宜人贷的投资者对该公司展开调查。

被称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第一股”

周三,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是P2P行业截至目前最为严厉的规定,同时该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对于此前饱受诟病的P2P行业的各个敏感点都做出了明确规定。其中一条规定,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仅参照这一条,目前就只有不到10%的平台满足该要求。虽然对于长期而言,该政策被看做是对互金市场规范化的一种利好,但是市场认为短期内会对P2P平台有所打击。

宜人贷于去年12月18日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当时被称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第一股”,开盘价10.07美元。但没多久,宜人贷就在美国遭遇了滑铁卢,股价持续下跌,至今年2月,最低股价为3.35美元。然而进入今年下半年以来,宜人贷的股价持续震荡上行,8月,宜人贷股价突破40美元,最高达42美元,相较于2月的最低点,其半年涨幅达10多倍,市场热捧其为“十倍股”。

卖空投机者更易面临逼空风险

然而上周三,在暂行办法出台后,远在美国的宜人贷股价便受到重创,开盘就暴跌近20%;在周四,其股价继续下跌超过10%,相较周一,宜人贷股价暴跌已超过40%。同时,A股中的P2P概念版也受到影响,匹凸匹、爱施德、生意宝等概念股纷纷下跌。周五,宜人贷股价趋于稳定,并开始小幅反弹,微涨0.04%。

互联网金融分析人士王奇认为,“之前上涨是因为流通盘少,股价很容易被控制。周三下跌是因为受银监会的政策影响,同时宜人贷可以被做空也是一个因素。再次上涨是因为市场恐慌已经过去。”据宜人贷披露,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单一大股东宜信控股了宜人贷85.5%的股权,流通盘仅占14.5%。据外媒报道,宜人贷股票年化借券利率高达43%。这一数据意味着,卖空的投机者更容易面临逼空的风险。

将被调查是否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

昨天据外媒消息,美国两家律师事务所表示,将代表宜人贷的投资者对该公司展开调查,以了解宜人贷及其管理者是否违反了美国联邦证券法。如果投资者曾买入宜人贷证券、掌握相关信息,或是对这些消息和个人权益有疑问,可以与他们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