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英国下大力气发展清洁能源

2016-08-23 15:50:19 人民日报

投资60亿英镑建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

英国下大力气发展清洁能源

本报驻英国记者 黄培昭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3日 22 版)

日前,英国政府决定在东北部沿海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场,引发媒体关注。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政府已正式批准在北部约克郡海岸89公里处的海域建造一座世界上最大规模离岸风电场的计划,这将为180万户家庭提供充足的“低碳”电力。该风电场面积相当于大伦敦区域的约1/3,将由300台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组成,发电量为1800兆瓦。这一项目将由丹麦“东能源”公司承建。据悉,整个项目工程将于2020年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英国《卫报》披露,这一全球最大的海上风力电场名字叫“荷恩夕计划2”,总投资60亿英镑,将创造2540个就业岗位。丹麦“东能源”公司总裁布伦特说:“在将来煤炭资源越来越少的情况下,更多的海上风力发电站才能继续满足英国人的用电需求。”

英国商务和能源事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在声明中强调,英国这一决定,“标志着英国在全球离岸风力发电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他指出,过去数年,英国海上风力发电产业增长态势很好,英国也一直致力于构建一个干净、符合成本效益且安全的能源体系,对风电产业的扶持是为达成这一目标的重要措施之一。

据报道,英国政府还表示,近期将为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提供7.3亿英镑的财政支持,此举将推动英国海上风力发电装机总容量在2020年达到10吉瓦,随着成本下降,这一数字还会不断增长。去年6月,英国政府曾决定取消对海岸风力发电项目的政府补贴。该决定受到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的诟病,认为英国在发展清洁能源上“开倒车”。现在,英国新政府上马全球最大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并加大对此类项目的发展扶持力度,受到广泛好评。

英国“能源和气候信息小组”分析师乔纳森·马歇尔指出,政府大力发展海上风力发电的做法是正确的。政府的持续支持已使英国的海上风电成本下降了不少,几乎能与化石能源发电展开竞争。同时,英国工厂也在为风电场制造相关零配件。英国反对党也对新政府的政策表示赞赏,英国绿党领袖本纳特强调称:“这是一个极好的消息,离岸风力发电是发展迅速的绿色能源,是英国要大力开发和扶持的项目”。

英国媒体报道说,在全球已建的十大海上风电场中,英国占据7座,在海上风力发电领域可谓“独占鳌头”。英国还在不断刷新自己的纪录。去年11月,英国苏格兰地方政府宣布,已批准一个在苏格兰东北海岸修建浮动式海上风电场的先期项目。而现在,英国又有新的突破,新政府倾力发展低碳、清洁能源的决心可见一斑。

(本报伦敦8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