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整点播报:大盘受年线压制 大盘3100再现反复

2016-08-22 16:30: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继续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其中沪综指受年线压制明显,继续围绕3100点上下反复震荡,创业板指也继续围绕2200点博弈。

在股指突破之后,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在年线附近进行一定范围的震荡是合理的节奏,这里蓄势得越充分,后市越值得期待。待股指充分整固之后,在各方力量配合之下,大盘有可能再呈螺旋式迈进。在前期热点逐一退潮后,当前市场正在期盼下一新热点的酝酿形成。

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3096.78点,下跌0.36%;深成指报10829.97点,下跌0.39%;创业板指报2199.03点,下跌0.25%。

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钢铁、休闲服务、公用事业等行业板块小幅飘红;而有色金属、非银金融、家用电器等行业板块小幅回调。

概念股方面,在线旅游、养老产业、金控平台、生物育种等概念板块走势相对活跃;而次新股、稀土永磁、天津自贸区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是*欣泰停牌等待交易所决定其是否退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8月23日起,*欣泰将开始停牌,证券简称恢复为“欣泰电气”。此前,监管层反复提示欣泰电气将“一退到底”。业内人士提醒,欣泰电气面临退市几乎是板上钉钉,“末日轮”炒作存在较大风险,请投资者保持理性。

资金面方面,周一(8月22日),央行进行1100亿7天逆回购,当日有130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净回笼200亿,连续三日净回笼。本周有4050亿逆回购到期,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此外,8月26日还有400亿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市场人士分析称,虽然央行连续净回笼,但是不会影响整体的资金面。

另外,今日早盘亚太市场方面,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上涨0.32%;韩国综合指数下跌0.54%;恒生指数上涨0.15%。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沪指明显受到年线压制,上行压力较大,盘中震荡或将加剧。预计短期仍将围绕3100点反复震荡,但中期多头格局未改,预计大盘整理后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而本周的市场走势也较为关键,多头能否再度放量上攻,将决定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整体的运行状况。

未来热点方面,业内人士认为,蓝筹股重构是核心,而深港通是催化剂。可从四个方面挖掘投资机会,一是低估值蓝筹股品种,包括地产、证券、银行、有色等核心品种;二是与深港通有关的A股稀缺品种,包括白酒、军工、中药等;三是围绕高股息、低估值标的;四是国企改革方面。(记者 周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