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广西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6-08-20 14:00:3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受台风“电母”影响,北部湾海面和桂南、桂西部分地区有较强的风雨天气。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18日上午召开视频会商会,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于当日9时启动自治区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派出4个工作组前往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等市指导当地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会议会商分析认为,这次台风防御工作有4个不利因素:一是南海生成的台风具有路径多变,近海加速等特点,增加了预报预测难度,防御难度加大。二是前期降雨多分布广,8月份全区降雨较同期偏多近七成,受此影响,当前土壤含水量偏大,防御难度加大。三是山洪泥石流等灾害易发,防御难度加大。四是时值暑期,外出人员多,防御难度加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防风、防雨及次生灾害防御部署工作。要提早部署,强化防风和转移避险。强化北部湾海域巡查管制,全力组织做好渔船避风、人员避险,要落实海上作业船只100%进港、渔船渔排人员100%上岸、海上养殖人员100%撤离、危险区域人员100%转移的“四个百分百”,努力做到万无一失,不死一人。

同时,加强预警,及时转移,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做好山洪地质灾害薄弱环节的巡查排查工作,强化危险区域强降雨期间的值守,做到深入一线,重点下移,群专结合,群测群防,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要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预警系统,及时发布预警,确保山洪监测预警发到基层责任人,为提前转移人员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要做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做好旅游景区和游客安全工作;抓好中小河流防洪和城市防洪排涝;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预警预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团结协作,共同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记者 周映)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