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中国制造 2025”试点示范城市工作正式启动 宁波获批全国首个试点示范城市

2016-08-20 13:58:3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8月18日上午,在工信部、中国工程院、新华社和宁波市政府联合召开的“中国制造 2025”城市试点示范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宣布:宁波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 2025”试点示范城市。这也意味着“中国制造 2025”试点示范城市工作正式启动、全面推开。

去年5月,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首个十年的行动纲领《中国制造 2025》正式发布。开展“中国制造 2025”试点示范工作,是创建有利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的重要探索,是推动《中国制造 2025》系统落地的重要抓手。辛国斌表示,首个“中国制造 2025”试点示范城市花落宁波,不仅因为宁波是改革开放先行城市之一,而且宁波的制造业基础强,民营经济发展好,政府创新意识强。对照《中国制造 2025》方案,专家组实地考察后认为,宁波的发展思路与国家战略非常契合。

为了争创试点示范城市,宁波先后制定《中国制造 2025宁波行动纲要》和若干扶持政策,同时推进智能制造工程、工业强基工程、绿色制造工程等一批示范工程建设。宁波的努力,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支持宁波努力建设在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

“宁波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 2025’试点示范城市,责任重大。”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一军表示,宁波将以“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成极致”的标准,全力推进试点示范工作,大力发展智能经济,为建设制造强省、制造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田红旗认为,宁波、浙江是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在新材料、核心零部件等方面在全球范围都拥有较强的竞争力。省经信委副主任凌云说:“宁波作为全国首个试点示范城市,对全省而言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不仅是宁波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将推动浙江制造业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制造业由大到强的转变。”(记者 谢晔 尤畅)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