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湖北省2016年预计为企业减负800亿元

2016-08-20 13:40:0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组合拳发力 企业普受益

湖北省2016年预计为企业减负800亿元

“营改增3个多月来,在国税部门的帮助下,企业减税效果明显,企业负担也逐步下降。”8月18日,中国葛洲坝五公司财务负责人钟家明告诉记者。

中国葛洲坝五公司是一家缴纳了40多年营业税的老建筑施工企业。钟家明算了一笔账:公司目前在建的老项目共有132个,合同金额405.41亿元,扣除分包款以后,应缴纳增值税795.07万元,而按照营业税税制算应缴纳营业税818.92万元,两者相比,税负减轻23.76万元。

这是湖北省出台并落实相关政策为企业降成本的案例之一。2016年,湖北省出台《关于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的意见》,提出了降低企业税费、人工成本、资源要素成本等7个方面25条措施,预计全年为企业降低成本800亿元。

企业成本高在哪?“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是,制度成本、人工、用能、融资成本等。”省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找准企业“痛点”,降成本才能有突破。

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是重中之重。全省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再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94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对213项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实行目录管理;加快推广应用“一站式”服务、投资项目网上联合审批、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等,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减税减费,是企业的普遍诉求。我省通过推进营改增全面扩围、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措施,切实为企业减负。上半年,我省国地税系统共为企业减免税费近15亿元。

同时,自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将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9%,失业保险总费率由2%降至1%。据测算,两年内全省企业可减少保费支出63亿元。

为缓解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我省通过抓信用建设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推出“税易贷”“信易贷”“信易债”等创新金融产品,增强小微企业信贷可得性。截至5月,全省企业贷款加权利率由2015年同期的6.11%降至5.21%,已连续16个月回落。(记者 张茜 实习生 刘菲凡 张莹)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