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力推平衡预算 德政府计划削减明年发债量

2016-08-19 15:39:33 中国证券报

德国政府近期表示,计划明年债券发行量相比2016年削减近11%,因其承诺连续四年实现预算平衡。截至8月18日,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9基点至-0.053%。分析人士指出,政府削减发债规模的草案或促使德债收益率回升。

据新巴塞尔协议规定,欧洲银行在资产负债表上必须持有一定比例的国债,无论收益率跌得多低,国债市场还是须有基本买盘,这将欧洲主要国家的国债推向了负利率境地。欧洲央行实施总额1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政策中,就是用于购买政府债券,直到2016年9月结束。

数据显示,德国央行资产负债表资产7月份达到1.2万亿欧元,大约占整个欧元体系3.3万亿欧元资产的37%,与欧洲货币联盟成立之初相比,德国央行资产扩张比整个欧元体系增长还快。然而,德国央行却也不得不面对资产负债表上一系列潜在的危机。迅速增长的资产占比与其声明的目标并不一致。欧洲货币联盟成立之后,德国央行一直以削减资产负债表、尤其美元主导的外汇储备为目标。美元外汇储备曾经占据德国央行外币资产最大的部分。德国央行一直警惕过度持有美元外汇潜在的风险,如今美元外汇的风险已经被另一种形式的风险替代,那就是对背负着高额债务的欧元区国家巨大的债权。见习记者 刘佳韵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