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启动

2016-08-18 15:4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8月18日电 (陈溯)“以前货物从中国广西到俄罗斯乌兰乌德走海运需要30多天,现在这条道路打通后只需要差不多4天。”中国南宁鑫金航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鑫向中新社记者表示。

18日上午,由中国交通运输部、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俄罗斯联邦运输部共同组织的“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在天津港启动。三国共9家运输公司参与试运行活动,鑫金航就是其中一家。

据了解,三国车队从天津港出发,途经北京、河北、内蒙古,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进入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再经乌兰巴托、达尔罕,从阿勒坦布拉格出境进入俄罗斯恰克图口岸,终点到达乌兰乌德,全程2152公里。其中,中国境内段900公里,几乎全程高速公路;蒙古国境内段1012公里;俄罗斯境内段240公里。

郭鑫表示,以前从中国广西广东到蒙古国的电子产品需要空运,而这条道路的开通将为企业节省约10倍的物流成本,因此受到企业的高度关注。

为落实中蒙俄三国元首达成的“深化过境运输合作”的有关共识,推动三国发展战略的有效对接,自2014年起,中蒙俄交通运输部门就沿亚洲公路网方向开展过境道路运输问题先后进行了多轮磋商。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当天的发车仪式上表示,此次试运行活动旨在推动实现中蒙俄三国间的过境道路运输,为三国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标准体系、促进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奠定基础,“这是三国发展战略在交通运输领域进行对接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拓展三国经贸合作、构建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俄罗斯联邦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亚历山大罗夫表示,计划今年年底将签署蒙中俄过境运输协定,“相信这次试运行不仅能促进沿线经济发展,还有文化的交流。”

据悉,蒙古国和俄罗斯是最早与中国在国际道路运输领域建立合作关系的两个国家,分别于1991年和1992年与中国签署双边国际道路运输协定。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蒙、中俄之间已分别开通了21条和74条道路客货运输线路。(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