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中国漫博会开幕 海外展区规模创新高

2016-08-18 15:3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8月18日电 (李获 李纯)第八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交易博览会18日在广东东莞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11家海外动漫企业参展,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海外展区规模再创新高。

该漫博会是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联合主办方的国家级动漫展会。经过前七届的努力,漫博会已成功搭建了集版权贸易、产业对接和行业交流于一体的高端商贸和文化平台。

本届漫博会采取“一会两展五个分会场”的办展模式,主会场设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一、二层展厅,面积近4万平方米,举办影视动漫版权交易会(专业展)和动漫游戏嘉年华(公众展),另设立松山湖(生态园)创意公园、东莞图书馆、东莞科技馆、东莞玉兰大剧院、华南MALL等五个分会场。本届漫博会共吸引503家企业参展,同比增长9.8%。

记者从展会现场了解到,今年漫博会,整个海外展区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规模再创新高。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新西兰、韩国、朝鲜、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1家海外动漫企业参展,同比增长1.8%。海外企业对与中国国内动漫企业进行产业对接表达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参加本届漫博会设立的“一对一商务对接”活动和各大专业活动。

今年漫博会不少海外企业积极组团参展,主会场搭建了欧美馆、韩国馆、朝鲜馆等。

本届展会也吸引了中国国内众多企业参展,单主会场就有281家参与,同比增长8.5%,其中奥飞、华强、艾力达、龙昌等知名动漫企业带来了铠甲勇士、巴拉拉、贝肯熊、熊出没、指令宝贝、激战奇轮、高铁英雄等知名动漫品牌参展。(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