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英国通胀高企难改央行持续宽松

2016-08-17 16:48:41 经济参考报

英国16日公布了脱离欧盟公投后的首份通胀数据,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创下2014年底以来最大涨幅,生产者产出价格创下逾两年来最大涨幅,但市场预计通胀上升趋势不会改变英国央行持续宽松货币政策。

英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较上年同期上涨0.6%,高于6月的上涨0.5%。此前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7月消费者物价涨幅为0.5%。7月生产者物价较上年同期上涨0.3%,涨幅大于路透调查分析师的平均预估。生产者价格创下逾两年来最大涨幅,因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之后,英镑贬值推动进口价格上涨,从而带来通胀压力。

“消费者物价数据上面,并没有脱欧公投结果之后的明显影响,但生产者物价指数显示,汇率下跌正开始推升制造业者面临的进口价格上涨,”英国国家统计局物价部门主管普莱斯伍德称。

英国民众6月23日公投选择退出欧盟,有分析人士担心,这个决定有可能使英国经济陷入衰退。目前,该事件已引发英镑大幅贬值,推升进口及投资成本。

这些数据凸显出英国央行未来几个月将面临不小挑战。在英镑下跌导致物价压力上升之际,英国央行仍试图刺激经济成长。

路透社援引凯投宏观分析师格里高利观点称,预期明年底通胀率将接近3%,但通胀预估仍将受限。因此,这不太可能阻止英国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IHS环球透视首席英国经济学家阿彻对英国广播公司说道,从央行政策委员会8月份观点来看,主要委员主张持续下调利率,从当前的0.25%降到0.10%。两年半来,英国通胀率一直低于英国央行的目标,去年通胀率为零,为自1950年有可比纪录以来的最低水准。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