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苏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二套房首付比例调高至50%

2016-08-12 10:53:44 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8月12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传闻中的长三角热点城市楼市新政真的来了,昨天下午,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四小龙”之一的苏州,新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 在土地出让、房贷、非苏州户籍居民购房方面做出了政策调整。

去年下半年以来,苏州房价出现了过快上涨的现象。其中涨势最猛的苏州工业园区的很多楼盘,房价在一年内几乎翻了一番。在二手房交易中“晚签约几天,买房人要多付出几十万”的新闻不绝于耳。为了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苏州市政府昨天出台新政从土地供应、预售管理、价格管理、居民信贷、公积金贷款政策等15个方面对苏州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新的部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区分了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和非户籍家庭居民购房,也就是限购。

政策明确,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的住房贷款没有结清的,购买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从40%调整为50%。非苏州市的或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二套住房时,应当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苏州市区内累计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的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此外,居民家庭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且购房的贷款没有结清的,继续停止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对于非苏州户籍的家庭,已经有了两套以上的住房,需要再买一套的,除了停止发放贷款,还要停止办理产权登记的手续。对于可能作为投机和投资的买房人有了一定的限制。

对于新政,有市民希望这个政策能够控制一下苏州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苏州好多房产都是外地投资客购买,炒高了苏州的房价,导致当地人和刚需的人没法购买。对于新政,苏州科技大学的教授盛承懋则认为,新政的出台更加明确了住房的功能,不是投机和投资,住房的功能主要是为了居住。也不能不看到,有一部分新苏州人,也就是外来务工人员,没有取得户籍,这样的政策对他们有一定的影响。针对此项,政府应该在公共租赁住房等方面推出一些配套的办法。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过快,开发商高价拿地的热情不减,进而导致市场供小于求,并引发一定的恐慌情绪。政府的调控也是顺应了市场的需求,从而希望能够让楼市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