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港交所:深港通技术准备已就绪 机构料三季度推出

2016-08-11 10:17:19 中国经济网

多家机构预测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宣布推出

■本报记者 朱宝琛

香港交易所8月10日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港交所在业绩报告中透露,为迎接深港通,香港结算完成了测试所需系统开发,现在技术上已准备就绪,只待监管机构批准,即可支持两地股市互联互通。

近日,深港通开通预期再度升温,包括高盛、花旗、德意志资产管理等在内的多家外资机构均预测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宣布推出。

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缪英源预计深港通最快10月份正式开通。他指出,深港通推出可进一步增加人民币投资渠道选择。另外,国内投资者投资非人民币产品,某程度上可以对冲风险,加上深港通规则透明度高,可给予投资者信心。

市场人士认为,深港通的开通对于A股引进外资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假设深港通开通初期额度参照沪港通,即北向深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若未来半年深股通额度使用率达到20%-40%,预计将为A股市场带来600元-1200亿元的增量资金。

类比沪港通,申万宏源海外策略分析师梁金鑫认为,未来深港通开通后,北上进入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仍将十分有限。加之目前人民币汇率稳定性不高,为避免汇率风险,海外投资者投资A股动力不强,反而国内资金借道港股通进行海外投资意愿较强,导致港股通可用额度持续下降。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目前国内机构购买港股的渠道比较单一,以前主要通过QDII渠道及沪港通渠道,将来深港通开通也是一个渠道。现在内地机构投资者博弈深港通,布局港股也是一个正确的思路。一旦深港通开通,对A股和港股反弹都是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

此外,港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沪港通2016年上半年所得收益约7100万港元,较2015年上半年的1.15亿港元有所减少。2016年上半年沪股通及港股通成交均较2015年上半年下跌,其中沪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下跌40%至30亿元人民币,而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则下跌40%至26亿港元,但两者成交量各自占本土市场成交量的百分比则均有所增长。

与此同时,4月下旬以来,港股通交投放大,可用投资额度持续减少,目前总余额已不足500亿元人民币。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