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日央行会议纪要称 加码宽松有助应对风险

2016-08-09 15:31:54 中国证券报

日本央行8日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指出,加码宽松将有助于应对各类风险。

纪要显示,一名日本央行委员表示,过去三年日本经济明显改善,但通胀目标尚未达成,现在必须放松政策以确保日本在2017财年达成2%的通胀率目标。还有一位央行委员表示,需要准备加码宽松以应对下行风险,日本央行应进行评估以尽快实现通胀目标。不确定性仍在上升,日本央行应评估为实现物价目标需要采取何种措施。一位委员指出,政府刺激措施应该与日本央行宽松措施保持协调。

纪要还指出,必须消除宽松货币政策有其限制的看法,否则将有碍政策执行。目前放松政策是合适的,因为汇率对物价构成的下行压力料将持续。长期利率进一步下滑对资本支出的影响有限,但日本还是要避免海外不确定性损害企业及家庭信心。

对于资本市场,日本央行指出,随着长期日债市场流动性大幅下滑,债市波动可能加剧。每年购买6万亿日元上市交易基金将是过多的,将扭曲市场功能。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