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英国反欺诈机构对空客展开调查

2016-08-09 15:09:52 经济参考报

英国重大诈骗案检察局7日说,该机构已针对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涉嫌欺诈、贿赂和腐败等指控展开刑事调查。分析人士称,该事件有可能严重影响到空客在英国市场的发展。

空中客车是仅次于波音公司的全球第二大飞机制造商。受调查事件影响,空客在欧洲市场的股价盘中跌幅达1.7%。

“这些指控与涉及第三方(中介)咨询机构(的民航业务中)的不当行为有关,”英国重大诈骗案检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机构7月着手对此进行调查,并呼吁知情人士提供信息。

重大诈骗案检察局一名发言人表示,在正式起诉或撤销调查前,不会公开更多细节。

空中客车7日称,上述调查的核心问题是针对该公司民航业务的欺诈、贿赂和腐败相关指控。英国重大诈骗案检察局和空中客车表示,这些指控均涉及与第三方咨询机构相关的违规行为。

“空客公司已经接到重大诈骗案检察局展开刑事调查的通知”,空客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会继续配合该机构(调查)。”

“我们自行发现此问题,向当局自我揭露,”空客公司发言人杰里米·格里夫斯说,“这是我们强化反腐政策的努力。(空客公司)管理部门已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决心与当局合作,解决这个问题。”

按《金融时报》的说法,不少公司已大幅减少使用中间商进行交易的数量,后者已成为反腐政策所打击的目标。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和英国相关法规要求,对利用中间商为“代表”进行交易的业务进行“尽职调查”,任何违法行为都将面临严厉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空客公司共有约13.6万员工。该公司2015年收入约为645亿欧元(约合715亿美元)。根据上个月公司透露的数据,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5%。

不过,分析人士称,空客主营业务处于疲弱状态,在英国市场遭到调查和金融服务中断也令其未来业务充满不确定性。

对于英国本土市场,这家法国公司在6月份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前,曾表示要重新考虑在英国的投资,当时公司高管在致员工的信中说道,“空客未来在英国能否成功取决于充分竞争、统一欧洲标准的商业模式。”

另外,空客公司今年4月曝出诈骗和腐败等问题后,英国出口信贷担保局在当月决定暂停向该公司提供出口信贷,空客方面称今年第四季度能够恢复,但恢复的具体时间仍是个未知数。

英国出口信贷担保局一名发言人表示,该机构会与空客公司以及法国和德国出口信贷机构密切合作,了解事件严重性,并“密切关注英国政府机构的调查,据此作出相应回应”。

《金融时报》评述称,如今刑事调查的启动无疑会对空客公司造成“沉重打击”。这项调查可能会持续几年时间,而空客公司的主要对手、美国波音公司或借此时机扩展自身业务。此外,除英国外,法国和德国等国家也可能对空客公司展开独立调查。记者 闫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