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新疆铁路7月客货发送量同比增幅双破20%

2016-08-06 16:10:2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刚刚过去的7月,乌鲁木齐铁路局实现货物发送量577.96万吨,同比增幅20.7%;旅客发送量332.4万人次,同比增幅26.9%。客货发送量增幅同时突破20%,位列全国铁路前茅。

“在没有增加1公里线路、没有增加1名职工、没有增加1台机车车辆的情况下,取得这个成绩不容易!”乌鲁木齐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份天气状况不良,全国多地暴雨洪涝影响铁路正常运输,多个装卸点停装、限装作业,新疆铁路客货发送量同比增幅双破20%更属不易。

今年以来,乌铁局着力研究疆内客运市场,大力实施提速扩能战略,投资改造线路1979公里,优化调配客车220余辆;增设购票点,141个客票代售点辐射全疆;加大南北疆铁路线路提速整治力度,充分发挥喀什、伊宁两大客运战略支点作用,着力拉近南北疆地区与乌鲁木齐的时空距离,在旅客发送量大幅提升的同时,促进了南北疆地区经济的共同发展。

从5月份开始,新疆铁路部门连续实施“5·15”“7·1”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对多趟疆内既有旅客列车全面提速。“南疆之星”“北疆之星”列车旅客发送量日均增幅超过30%,南北疆喀什、库尔勒、阿克苏、伊宁等各大车站暑期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幅超过40%;新增乌鲁木齐至喀什、伊宁的旅客列车平均客座率超过90%,新增乌鲁木齐至喀什列车最高客座率更是达到了99.7%。

暑运以来,以学生流及旅游、商务流为主的客流促使新疆铁路客流始终处在历史高位运行,日均发送量均在10万人次以上,7月份一个月内连续5次打破历史纪录,7月30日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了历史最高值116529人次。

在货运方面,新疆铁路部门面对中西部加快转移产业承接,新疆境内资源就地转换力度加大,大宗物资出疆运输需求大幅回落的严峻形势,结合新疆独特的区位优势,依托“特需班列+集装箱运输”快捷准时、方便集货、便于联运的优势,先后打造了新疆“东联集装箱快运班列”、国际“西行班列”和疆内“环疆集装箱快运班列”等品牌,面向社会提供优质的运输产品。7月,经过前期市场淬炼的货运产品逐步过渡到稳定期,这些运输产品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货主关注,这条“东联西出”的物流大通道愈发繁忙。

新疆铁路针对疆内货运瓶颈,打响了“决战乌准线,决战石河子”大会战,在准东北至石河子之间开行大吨数循环班列,实现了乌准线运量同比翻番;疆内5个货运中心和2个口岸站多措并举,跑市场、揽货源,全局7月份货物日均装车量3325辆,达到2016年最高水平。(记者 袁蕾)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