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河北:盯紧强降雨过程 切实做好水库防洪

2016-08-06 15:58:2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8月5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高度关注薄弱环节,盯紧盯死强降雨过程,切实做好水库防洪,重点做好城市防内涝工作。

通知指出,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我省东北部和中南部累计雨量可达大雨,局地暴雨,个别地点雨量可能超过100毫米。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8月5日下午到夜间和6日夜间至7日。

为做好这次强降雨过程的防范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防汛值班和带班力量。各级水利部门的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要坚守工作岗位,没有极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同时要严格防汛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和带班力量,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在第一时间报告上级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要盯紧盯死强降雨过程。各级水文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随时监测实时雨情、水情,对降雨相对集中的地方,要及时报告防办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各级防办值班人员要主动值班,及时与可能发生灾情的地方保持联系,及时了解雨水情信息和灾情,为领导指挥调度提供决策依据。同时,要切实做好水库防洪工作。各水库管理单位要加强对水库大坝和启闭设施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尤其是超汛限水位运行或正在除险加固的水库,要重点防范,确保水库运行安全。病险小型水库务必加强人员昼夜值守巡查,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启动预警预报系统,提前组织下游群众安全转移。

通知强调,要高度关注薄弱环节。进一步做好尾矿库、中小河流、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特别要加强正在施工的工地以及旅游景区等管理。切实加强预警预报,遇有险情或水库泄洪时,务必提前通知相关区域群众提前转移,要做到通知到村(社区、企业)、到户、到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正在进行灾后重建的区域,各地防汛抢险指挥部和灾后重建指挥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商,强化安全意识,及时通报信息,避免人员伤亡。

此外,要重点做好城市防内涝工作。各级水利和相关部门要及时疏通排水管网、排水河渠,采取应急措施,保障城市积水及时排除,特别是对地道桥、地下商场、人防工程等地下设施,要加强防范,保证城区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记者 赵红梅)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