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万和造”携“航天品质”征战巴西奥运会

2016-08-04 15:2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海滩、桑巴、狂欢节,巴西人的激情举世闻名,而里约奥运会的口号也是“点燃你的激情”。第31届奥运盛会开幕在即,为此,记者走访了巴西奥委会指定供应热水器制造商——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

据卢总介绍,早在一年之前,万和海外战略合作伙伴——巴西KOMECO就正式成为2016巴西奥运会赞助商并获得官方指定供应商资格,其为2016巴西奥运会指定供应的燃气热水器,全部由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这批专供燃气热水器及其它配套产品的安装工程项目,有望创下单一建筑群体单一品牌燃气热水器安装数量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航天品质:“万和造”征战奥运的“杀手锏”

巴西KOMECO与万和的合作已经长达10年,巴西KOMECO借助“万和造”的航天品质也已经成长为著名品牌,其燃气热水器的市场份额约占巴西的23%,在巴西各主要城市都建立了销售团队,由万和制造的燃气热水器也借着KOMECO品牌畅销巴西各地,其品质得到了巴西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据了解,此次2016巴西奥委会所采购的燃气热水器数量大约为1万台,全部由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制造。巴西KOMECO此次能取得世界级的官方赛事指定供应商资格,万和制造成为最大的助力,这意味着“万和造”的航天品质已经得到世界级重大赛事的官方认可。

万和作为中国厨卫行业唯一的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早在2007年牵手中国航天事业,万和燃气具、电热水器、消毒碗柜、抽油烟机被指定为“中国航天专用产品”。由此,万和导入了“航天质量双归零管理法”,揭开了中国厨卫行业学习航天精神的序幕,“品质零缺陷,标准航天级”成为万和人守护品质,精工制造的管理法则。2012年,万和已发布了国内行业首款智能燃气热水器新品,以“节能环保、人性智能、舒适沐浴、全程安全、设计美学、VIP服务”6星级价值标准为标杆,首创独有的@-info人机交互系统,实现用户与产品间的智能沟通,完成热水器产品的“多种功能智能化”,率先迈出了产品智能化落地的第一步。奥运会供应商入选企业不仅要有优秀的品牌形象与经济实力,还要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万和造”相约里约,点燃巴西,意味着其技术实力与工程服务能力得到了世界级的认可。

奥运工程:“万和造”全球化战略的“新名片”

热水器作为安装型电器,“三分产品、七分安装”的行业属性决定了服务成为重要致胜砝码。本次使用万和制造燃气热水器的奥运村,共拥有31栋建筑共3604间公寓及120个商业配套,分别分布在7个区域中。为此,万和针对巴西7大区域水、电、气使用环境进行了摸拟实验,安排了190名注册监理师、设计师和配电师为安装工程提供技术支持,从产品可靠性设计、可靠性制造、可靠性评价、安装和使用可靠性等方面,对奥运工程实现全过程实施可靠性监督与控制,确保工程的质量与安全“万无一失”。

目前,万和拥有行业唯一的燃气具噪音实验室,56工位寿命实验室、水路腐蚀实验室、喷淋实验室、爆破实验室、带电部件安全实验室、环境模拟实验室以及7大类产品性能分析实验室等20多个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室,其产品智能技术、安全控制技术、节能技术、直流变频电机技术已成为国际领先水平,万和燃气热水器此次入驻奥运场馆,不仅成巴西“地标性”工程项目,更是万和全球化战略的一张“新名片”,借助奥运工程这一“运载火箭”,将“万和造”推到全球市场上。基于全球发展战略的布局和定位,万和正积极发挥与核心客户的战略性合作优势,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在深挖存量客户价值需求的同时,努力开拓新客户。2015年5月,公司携手欧洲著名供热产品制造商意大利Unical,达成在家用、商用与工业热能应用领域缔结战略合作伙伴联盟,共同拓展全球业务。2016年5月,万和与博世集团热力技术事业部签订合同,共同筹建合资公司,致力于热水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共拓热水市场新版图。

新国货标杆:“万和造”走向世界的“通行证”

制造业好比一个国家的脊梁。制造业强,则国强;制造业弱,则国弱。近日,万和电气推出“国货精品”——L7“零冷水”燃气热水器,温度“零波动”、安全“零隐患”、沐浴“零等待”,解决了一直困扰消费者的沐浴前需排放冷水的烦扰,更是满足消费享受更高品质沐浴体验的需求,被网友誉为“新国货的标杆”。

早在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首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名单,万和电气作为国货代表名列榜首。“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是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出口产品领域关于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入选的企业,均为在全国同行业中产品质量处于领先地位,并在全国、所在省份同行业中产品出口货值处于前列、在国际市场上有良好质量信誉的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获此殊荣的企业,可享受出口产品免予检验、出口援外物资和政府协议检验商品实施验证监管、进口《法检目录》内自用设备实施共同检验、进口《法检目录》内原材料和零部件等货物实施便利化措施等优惠措施。

此外,示范企业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政许可等方面,也可得到检验检疫机构提供的特殊、便捷服务。自1993年成立以来,万和一贯重视产品的质量管理,早在1996年,万和便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通过SGS国际认证,严格按照标准建立了贯穿设计开发、供应链控制、客户服务的完备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另外,公司主要产品分别通过CCC、CE、CSA、UL等质量安全认证。在确保产品高质量的同时,公司在产品开发和生产经营各项活动中充分考虑节约能源与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遵守相关的国际标准、环保政策及规定,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目前,万和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已连续多年位居行业首位,并与一些知名跨国集团也形成了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万和造”成为奥运工程“地标项目”,标志着“万和造”已获得了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