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震荡中暗藏五利好 八月投资锁定三大确定性机会

2016-08-01 16:42:32 中国经济网

分析人士表示,获利回吐之后,市场可能转而维持比较平稳的箱体波动,风格正在酝酿重大改变

■本报记者 张颖

上周五是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均以阴线收官。周K线上,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11%、3.54%和5.67%。7月份市场仍有所上升,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达1.7%,实现了月线两连阳。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在7月份分别下跌1.53%和4.73%,远远落后于沪指。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获利回吐之后,市场可能转而维持比较平稳的箱体波动,风格正在酝酿重大改变。8月份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大盘或将先抑后扬,将在2950点到3100点之间震荡。

五利好因素支撑八月走强

可以看到,上周的一根长阴线使得A股市场将此前反弹涨幅回吐大半,谨慎心态重新升温,多空分歧也再度加大。一时间,市场中弥漫着诸多利空猜测。尽管如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支撑指数走强的基础和预期仍然存在,五大利好因素将会在8月份逐渐显现。

首先,宏观面上,虽然二季度的经济发展走势仍处于低位徘徊,但刺激政策继续加码去产能、去库存,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国企改革加快等利好政策将一波一波袭来,三季度国内经济有望转好。

其次,深港通有望启动,对于修复A股估值结构,提振市场信心有一定帮助。近期,沪股通资金出现较为明显的买入势头。伴随着香港市场投资气氛转暖,沪股通一度出现长达13天的资金持续净流入,共有近100多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资金借道沪股通流入A股市场。

第三,市场期待已久的养老金入市蓄势待发。分析人士表示,本次指数的快速回调,有可能会给养老金提供一个进场的好机会,随着增量资金的入场,必然将带动市场热情,走出一波强势行情。

第四,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也将成为影响8月份市场的重要因素。根据安排,8月份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已经披露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小板、创业板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

第五,后市监管趋严已经确定,金融去杠杆仍在进行。对此,英大证券表示,下半年金融去杠杆的冲击会大大减弱、IPO的节奏尚可、重组配套融资受限、监管层部署IPO欺诈发行违法违规执法行动、提高重组上市门槛、发行审核过程中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再到新三板拟提高挂牌准入条件等,对于涉嫌违法违规以及限制性行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或已收紧,A股进入休养生息阶段,从资金供需的角度看,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8月份震荡慢牛依旧是主基调。

总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大盘仍然将维持震荡格局,向上和向下空间都有限。

掘金三大确定性机会

“震荡市行情和结构性机会”将会是后市的关键词。那么,如何挖掘结构性行情的机会呢?分析人士建议,沿着三方面“确定性”寻找投资机会。

其一,产业链已经印证,创新周期带来的行业景气到来,供应链景气反转是大概率事件,预期拐点就在下半年或明年。比如苹果iPhone7外观与技术创新带来的AMOLED、3D玻璃。无线充电带来的景气预期与扩产爆发。此外,特斯拉Model3产能扩张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最大催化剂,并且可能带来的汽车新科技的巨大机遇。

其二,针对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度ROE拐点行业中的消费涨价行业。确定性和可持续的景气度会进一步支撑家电、白酒、医药、纺织服装、农林牧渔、休闲服务等消费行业的估值溢价。

其三,国企改革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确定性的改革方向,二者的结合将成为政策落地的重要发力点。2016年国企资产整合力度可能超出预期,一方面,在产能过剩行业中资产负债率高企、业绩持续萎缩和市值较小的国资上市平台将存在较强的兼并重组和集团资产注入预期。另一方面,地方国有资产也有很强烈的混改和整体上市的诉求。从改革方向看,将首先集中在商业类国企领域,其中,核电、航空、航运、军工、铁路等五大行业的重组预期较高。此外,从去产能任务出发,钢铁、煤炭、建材等行业也是重组高发行业。

(张颖)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