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福建出台方案力促大数据发展

2016-07-29 15:3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近日,福建省政府出台《福建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实施方案(2016—2020年)》(下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政务工作、公共事业、城市运行、商事服务和生产生活等重点领域大数据应用全面建成,构建全国一流的大数据产业和应用示范基地,涌现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数据平台与技术企业,以大数据为核心要素、以大平台为营运支撑的产业集群基本形成。

方案从夯实大数据发展承载基础、加强数据资源开发建设、推动数据共享开放开发、运用大数据改进政府治理方式、运用大数据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运用大数据创新科学研究模式、运用大数据激发产业发展动力、加快发展大数据技术产业、推进大数据产业园区建设运营和强化大数据应用安全管理等10个方面促进大数据发展,加快建设“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慧化”的数字福建。

在夯实大数据发展承载基础方面,福建省将加快建设宽带网络、云计算和创新创业平台,满足大规模数据实时产生、传输汇聚和挖掘分析等需要,支撑数据创新应用、创业发展和安全管理。一是增强网络支撑能力。实施全光网工程。扩充网络中心节点和云计算数据中心所在区域宽带资源。实现4G全面覆盖城乡,4G+信号覆盖所有行政村,WLAN热点广泛覆盖,进一步提高热点地区大流量数据业务承载能力。加强“三网融合”技术和业务应用创新,加快业务双向进入。部署面向智能制造单元、智能工程以及物联网应用的低时延、高可靠的工业互联网。二是加快构建基础平台。加快构建省市两级统一的政务云平台和社会企业云平台,为政务和社会大数据应用提供计算存储备份服务。支持建设一批第三方大数据开发技术平台,提供数据采集汇聚、整合处理、分析挖掘和可视化处理等数据处理能力,支撑大数据创新创业。推动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建设面向各类细分领域数据云平台,向企业和创业团队开放平台入口、数据信息等资源,提供行业性、专业化的数据分析服务。三是建设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建设福建省统一的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向公众提供数据产品查询、数据下载、应用接口等服务。

在推动数据共享开放开发方面,福建省将强化数据资源跨部门共享,有序、稳妥推进政务数据向社会开放,形成政府、企业和公众共同开发利用数据的格局。建立大数据创新服务平台和大数据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支持大数据创业。积极开展大数据和VR(虚拟现实)技术深度融合应用,利用VR技术创新数据展示,开展沉浸式可视化的大数据应用,并运用大数据为虚拟场景构建和实时交互提供支持。推动建设数据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