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王立新:投资者目前更青睐安全资产

2016-07-28 15:12:45 中国证券报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27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的最大影响就是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在这种不确定性影响下,投资者会选择一些认为安全的、波动比较小的、可靠的、且相对独立的资产。黄金价格应激性上涨就是很好的例证。

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中国证券报:英国“脱欧”公投以来,黄金价格出现一定波动,你认为这种波动会否持续?

王立新:英国“脱欧”公投的最大影响就是增加对市场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最初的担心刚过去,但“脱欧”公投结果会带来一系列其他对市场的影响,现在还没有体现,未来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也难以预测。应该说这个事件不仅是“不可预知”,而且是“不可知”的,因为没有发生过。在这种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者会选择一些认为安全的、波动比较小的、可靠的、相对独立的资产。

中国证券报:有观点称,今年下半年黄金和美元以前的翘翘板效应会越来越弱,一方面是市场避险情绪可能继续推高黄金,但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相对于其他央行还是偏紧,美元也将受到比较强劲的支撑,二者有可能同时走强。你是否赞同这个观点?

王立新:历史数据显示,在不同的时期,大部分时间内美元和黄金处于弱相关的关系。但在某一些时刻,特别是经济出现巨大风险,或是市场出现巨大风险的时候,也经常会出现两个同涨的情况。具体到当前的情况还应再观察一段时间,并对历史数据进行更详细的统计和研究。

投资黄金股应关注基本面

中国证券报:对今年下半年印度的黄金需求有何展望?

王立新:对于黄金的需求量,印度市场当前也处于调整期,尤其是金饰市场,在过去一段时间,包括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给黄金市场加税,限制进口的政策,造成国内价格的扭曲。加之印度本币的贬值,印度市场的金价上涨的幅度,甚至是按美元计算的2倍。这种情况下,印度的消费者买黄金时对价格非常敏感,因此现在的市场需求也处于调整期。

中国证券报:今年很多重要市场,黄金类股票比黄金本身表现要好,针对这一情况对投资者有何建议?

王立新:投资黄金可能有几个渠道,一是可以投资黄金矿业类的股票,或者是勘探公司的股票,在一般市场上来讲,这样的投资行为还是投资公司,不是投资黄金,投资的是公司未来的表现预期,与其当时的财政状况,未来财政状况,有没有新矿,开采成本等都有关系。还是要分析投资那家公司未来的价值变化如何。

至于投资其他的黄金产品,现货也好,期货也好,衍生品也好,黄金ETF也是衍生品的其中一类,各种各样的投资方式都有。其他的投资方式,除了黄金的公司股票,其他产品主要与金价挂钩。

在出现市场波动的情况下,可能资源类的公司,其股票跌幅要大于本身所谓标的资产价格的变化。因为跌得也快,当市场环境变化的时候,其股价回升得也快。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