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锂电池股牛气渐散 专家:中期调整才开始 勿当接盘侠

2016-07-26 15:48:20 钱江晚报

去年9月以来持续走牛的锂电池概念股,从上周开始成为领跌市场的板块,多氟多、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等个股连续收出大阴线,破位态势明显。

专家认为,锂电池概念股大跌的背后是碳酸锂价格不再坚挺,二季度跌幅超过20%。锂电池概念股巅峰已过,专家建议投资者近期宜回避这一板块。

锂电池股猛烈下挫

“幸好早上一开盘就扔了众和股份,否则损失更大。”

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粉丝菁菁表示,“原以为跌破60日线会有反弹,哪知道越跌越低,简直就是大熊股了。”

继上周五锂电池板块大跌之后,昨天这些个股再现重挫:天赐材料大跌6.2%,众和股份和当升科技跌幅也超过5%,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跌幅超过4%。

同花顺的数据显示,昨天天齐锂业大单流出4.60亿元,赣锋锂业主力净流出3.37亿元。

“锂电池股中报业绩都是大增,股价怎么这么熊?”粉丝菁菁对这次投资失误很不解。

“锂电池概念股正被陆续撤下行情的主桌,不再是市场的一道主菜了。”

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因为原先走牛的逻辑已经不在了。

有报道称,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约17万辆,仅完成全年目标的24%。终端产品销售未达预期,对上游锂电池行业亦构成打击。

据业内人士推测,二季度国内动力锂电池产量较一季度环比下滑约40%。作为锂电池的核心原材料,价格疯涨6倍的碳酸锂也随之出现回调,跌幅现已达22%。“如此的数据就说明了锂电池乃至整个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的发展路径并不是充满了鲜花,也有陷阱。”秦洪表示,在此背景下,中通客车、当升科技、天赐材料等个股已形成了头部的K线形态。

聪明的钱早已撤离

“别看中报预告,锂电池板块个股的业绩都很喜人,聪明的资金早已经撤离了。像天齐锂业在5月底后出现了一波放量下跌的走势,6月换手率高达183%,7月换手率也超过100%,在历史高位出现这种大换手,很明显是主力利用中报预告的利好把筹码转给了散户。”私募程先生表示,近日也出现报道,称碳酸锂等材料价格不再坚挺,有业内人士预计锂电池行业拐点或至。“二季度碳酸锂价格已出现回调,如果价格拐点出现,也就意味着天齐锂业等锂电池板块个股的业绩已过了巅峰。”

而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锂电池产量25.3GWh,同比增长54%,环比下降16%。其中5月至6月汽车动力电池产量同比下滑超过40%,库存加大。

“目前来看,锂电池板块的中期调整才开始,大家千万不要现在去做接盘侠。”私募程先生提醒投资者,如果三季报碳酸锂价格继续调整,这些公司的业绩开始下滑,还会有更凶锰的调整。“大家可能没有留意到,因为天齐锂业等个股业绩好,目前驻扎在这些个股上面的融资盘相当庞大。”程先生表示,比如赣锋锂业融资余额高达30亿元以上,多氟多也一度达到30亿元以上,近一周融资盘在逐步下滑,上周五仍有26.9亿元,众和股份融资盘也高达20亿元以上,沧州明珠目前有17亿元的融资盘。仅这四家公司的融资盘总额就高达120多亿元。“一旦行业的拐点得到市场认同,这些融资盘就会带着失望的情绪而杀出,冲击相关个股的股价。”程先生表示。(记者 刘芫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