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收评:沪指微涨坚守3000点 震荡格局将持续

2016-07-25 15:58:01 证券时报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跳低开盘,上证指数报3008.09点,跌0.15%;深证成指报10684.55点,跌0.30%;;创业板指报2245.86点,跌0.09%。临近10:00,石墨烯概念崛起力挺大盘,沪指震荡拉升翻红,随后沪指短暂冲高,临近午盘,沪指涨幅收窄有所回落。虽午后大盘有所震荡,一度翻绿,但尾盘两市放量拉升,逆转市场。截至收盘,沪深指数小幅收涨,但创业板尾盘翻绿。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54亿元,深市成交3163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917,成交额有所缩小。

热点方面,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题材股表现活跃。西安自贸区全天表现强势,领涨两市;石墨烯受利好消息的影响,在涨幅榜上紧随西安自贸区概念之后。消息面上,根据《中国制造 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的要求,2020年石墨烯需要形成百亿产业规模,2025年整体产业规模突破千亿。

此外,深港通、碳纤维、在线旅游、OLED等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前几个交易日涨幅居前的量子通信出现了回落,领跌市场;氟化工、宽带中国、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宝利国际、西安旅游等近30只个股涨停,万方发展、新海宜、*欣泰等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015.83点,涨幅0.1%,深成指报10718.36点,涨幅0.09%,创业板报2245.89点,跌幅0.18%。

中航证券认为,今天早盘股指曾出现一波回升,但总体来说较为温和,攻击力不强、量能依然不足、热点散乱,所以午后股指出现一波回落也在情理之中,因为毕竟在弱势行情中,在沉闷的氛围中,场内参与者心态较为脆弱,出现走弱也不奇怪,后期市场继续震荡整理将至主要格局,直到有规模的新热点出现。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各券商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国泰君安认为,目前消耗博弈结束,短期将很难看到货币政策宽松可能,之前基于宽松预期的资产价格上涨将面临调整压力。货币宽松预期修正,高仓位下的消耗博弈进入尾声,短期避险为上。

海通策略的观点则更为乐观,其认为,目前上涨逻辑未破坏,向上趋势不变。其认为,本轮行情上涨源于国内外政策再次步入阶段性偏松期、国企改革推进。债市不断上涨、创年内新高,说明偏松的政策逻辑未被破坏,股市上涨窗口仍开着。 其次,近期市场回调缩量、前期涨幅大的行业领跌,说明这是正常的获利回吐而非新一轮下跌。

长江证券的观点认为,短期视角看,考虑到短期宏观逻辑: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上升,中国央行降准门槛高于预期;短期市场逻辑:赚钱效应持续减弱,股票供求关系变化。我们认为,目前处于相对较高仓位水平的绝对收益者将选择减仓,A股市场短期向下阻力更小,投资者需要控制仓位,规避调整风险。

应该说,近期市场要弱于市场一致预期的“吃饭行情”,指数总体确实呈现震荡特征。而目前来看,长江证券认为,市场从中期逻辑看依然能够维持箱体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