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欧央行维持欧元区零利率 称经济经受住了退欧冲击

2016-07-22 15:2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7月21日电 (记者 彭大伟)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21日表示,欧元区经济和金融市场在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后经受住了不确定性和波动的考验,正表现出“令人振奋的韧性”。欧央行当天举行的最新一次议息会议决定,继续将欧元区基准利率维持在“0”的历史最低位。

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当天在议息会议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德拉吉在会上介绍了欧央行对欧元区经济的最新评估,以及欧央行的最新货币政策。

欧央行当天决定,将欧元区三大基准利率维持在原有水平,分别为主要再融资利率0%、隔夜贷款利率-0.40%、隔夜存款利率0.25%。欧央行管委会表示,在可预见的一段时期内,欧元区主要基准利率将保持在当前水平上,甚至更低。

欧央行是在今年3月10日的议息会议后将上述三大基准利率下调至目前水平的。

“当前欧元区经济复苏面临的阻力包括英国公投结果和其他地缘政治风险,以及新兴市场增长前景的不明朗等。”德拉吉警告称,上述背景使得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存在下行的风险。

欧央行管委会7月21日还重申,今年3月宣布的每月8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即量化宽松)将如期执行到明年3月。欧央行强调,如果有必要的话,这一量化宽松计划届时可以延长。

“如果为了确保实现目标,欧央行管委会将使用其权限内一切手段。”德拉吉说,“我想强调的是,我们有充分的准备、意愿和能力去这么做。”

与此同时,德拉吉亦提醒,货币政策聚焦于在中期内保持价格稳定,并使价格水平适度支持经济活动。他强调,欧元区仍需要切实推进结构性改革,降低结构性失业,并提高本地区潜在增长率。(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