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IMF因英国公投结果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2016-07-20 15:2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7月19日电 (记者 刁海洋)鉴于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带来的不确定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9日将今年的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1%至3.1%。

IMF在当天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今年世界经济的增速为3.1%,2017年为3.4%,两项预测值均比今年4月份下降0.1%。报告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给世界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经济增长前景趋于恶化,特别是对欧洲发达经济体而言。

报告称,尽管英国今年上半年的经济表现略强于该组织4月份所做的预测,但英国“脱欧”公投结果预计将导致国内需求的显著减弱。据此,IMF将英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并将明年的增长预期下调0.9%。

报告将发达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1%。报告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维持不变,仍为4.1%。

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布斯特费尔德19日在发布会上警告称,各国决策者不能接受目前这种“新常态”式的增长速度。如不采取措施,世界经济可能陷入增长停滞,随之而来的风险将不仅局限于经济领域,甚至可能引发社会紧张。

19日发布的报告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提高0.1个百分点至6.6%,并维持中国明年的增长预期在6.2%不变。报告称,中国近期的政策支持是中国经济前景所有改善的原因。报告认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对中国经济的直接影响有限。(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