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2016年上半年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811元 增8.7%

2016-07-19 15:46: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18日电 (许青青 粤调)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1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上半年广东居民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上半年广东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811.4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7%,增速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6.2%。

按常住地划分,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777.1元,同比增长8.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1%。广东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99.2元,同比增长9.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有关专家表示,2016年以来,广东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城乡居民就业状况和生产经营活动总体稳定,推动居民收入水平继续提高。

分析称,工资性收入是城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上半年广东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城镇从业人员就业状况总体稳定。受相关增资政策带来的翘尾因素影响,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达到14509.9元,同比增长7.5%,其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73.4%,是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

城镇居民经营净收入增速加快。广东各地尤其是珠三角地区创业环境继续改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动能进一步释放,“营改增”政策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负担,这些因素都带动城镇居民经营净收入增速加快。调查显示,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2274.2元,其中,按产业划分占比最大的是来自第三产业的收入,人均1829.1元。

随着城镇居民投资理财意识不断增强,来自房租、储蓄性保险收益、红利、利息收入有所增加,带动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较快增长。调查显示,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2371.1元,增长9.3%。其中部分城市房价明显上涨带动房屋租金收入明显增长,人均出租房屋收入增长19.5%。此外,受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持续提高等因素影响,上半年人均转移净收入622.0元,增长9.0%。(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