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世界银行宣布2016财年世行增资支持发展中国家及私营企业

2016-07-18 15:33:52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华盛顿电 (记者 高伟东)世界银行日前宣布,在发展中国家遭遇持续经济下行风险的情况下,世界银行2016财年(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用于支持发展中国家及私营企业的贷款、赠款、股权投资和担保资金承诺额突破了610亿美元。

“当今世界风险日益增多,包括全球增长放缓、被迫流离失所的人数持续增加、气候变化造成环境突变等,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都在要求我们增加援助。”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说,“各国向世界银行寻求援助,使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继续满足对创新型金融工具日益增大的需求,利用捐助方资金增加低息贷款,并以我们的全球知识来帮助各国应对最具挑战性的问题”。

向各国提供融资、风险管理产品及其他金融服务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资金承诺额达到297亿美元,比上年大幅增加。面向世界上最贫困的77个国家提供无息贷款和赠款的国际开发协会(IDA)在2016财年优惠融资总额达162亿美元。对IBRD和IDA的贷款需求上升至除国际金融危机外从未见过的水平,从2013财年至2016财年贷款总额已突破1600亿美元。

国际金融公司(IFC)作为专注于私营部门的全球最大发展机构,利用其经验应对世界上最紧迫的发展挑战,包括金融可及性、气候变化、基础设施和就业。截至6月3日,未经审计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IFC长期投资攀升至破纪录的186亿美元左右,包括调动来自其他投资者的资金。IFC利用自有资金所作的长期投资超过110亿美元,并向其他投资者动员了约76亿美元的资金。

世界银行在2016财年发布了一个《气候变化行动计划》,目的是帮助各国履行国家气候行动计划。其中,世界银行向印度提供了6.25亿美元贷款,以支持其屋顶太阳能联网供电计划。世界银行还宣布了《非洲气候商业计划》,并已批准1.11亿美元的尼日尔气候智慧型农业项目,直接惠及约50万农民和农牧民,目的是提高生产率,加强经济发展韧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