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支招:“甜蜜的事业”应重视差异化发展 添加健康元素

2016-07-18 15:0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7月17日电 (记者 杨伏山)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17日做客在此间举办的2016糖果论坛时,对中国糖果行业发展支招说,“甜蜜的事业”应重视差异化发展添加健康元素。

当天,“敢创未来现已到来”2016糖果发展论坛暨黎祥食品经销商大会在厦门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休闲食品业界人士济济一堂,对2016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特别是糖果零食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走向展开深入探讨。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休闲食品行业资产总额达到2557.40亿元,同比增长16.55%;行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960.20亿元,同比增长18.02%;行业共计实现利润总额361.98亿元,同比增长16.01%。可以预见,未来几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仍具巨大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而“糖果零食”成为2016年“最被看好”的食品行业之一,同样面临着发展机会与创新的挑战。

邱晓华称,中国糖果零食行业的发展,“需要有新的思维”,应注重差异化发展,包括性别的差异、年龄的差异、地区的差异、民族的差异以及文化的差异等。当今大数据、云计算、智能设备等各种技术的发展,为糖果行业生产差异化发展方面,提供了过去所难以做到的很有效的工具。应当充分运用这些新的工具,来做好细分市场、实现差异化发展的基本工作。

他认为,“甜蜜的事业”需要有新的元素。如今,人们对健康休闲以及其它各方面需求,正越来越得以不断成长。对糖果这样“甜蜜的事业”而言,应考虑健康的元素。要针对老年人、爱运动的人、针对女性、儿童,相应添加所需要的健康元素。

邱晓华称,新时期传统产业的发展,须有新的思维和跨界元素的结合,在差异化方面寻求新的突破性发展,如今,这一发展征程已经来临。只要通过创新和精细化管理,以质量至上、客户至上、消费者至上的行业心态和情怀,把最好的产品奉献给消费者,跟上时代的步伐,勇于追赶时代,就能拥有更美好的行业未来。

当天,以善于挖掘中国传统食材再加以跨界创新而闻名业内、被业界誉为“造星梦工厂”的福建黎祥食品有限公司,也在论坛上重磅推出100余款新品、30款全新造型、6款独创包装形式和4款全球首创巧克力。

该公司总经理龚诗康表示,今年,将继续创新发展,全面进军休闲食品专卖连锁、电商等新兴渠道,线上、线下同步并举,构建大网络,全渠道的销售体系,继续引领休闲食品大时代,做领衔行业的“世界糖果供应商”。(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