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深交所再度警示欣泰电气投资风险

2016-07-13 16:18:26 中国证券报

因欺诈发行及信披违规受到证监会处罚的欣泰电气于7月12日复牌。当日有媒体称,市场出现伪造券商机构短信,欺骗投资者“即将走退市程序的欣泰电气将作为新股来进行申购”,引发了交易混乱。对此,深交所再度发出警示信息,提示欣泰电气投资风险,并就欣泰电气相关退市程序、投资者先行赔付工作进展等情况通过官方微博微信进行发布。

7月12日*欣泰复牌交易,深交所根据交易情况,重点监控了相关账户;向买入投资者人数、买入股数较多的会员发函,要求继续向投资者做好风险警示工作。同时,深交所要求欣泰电气公司于12日午间将交易所有关欣泰电气投资者关心问题的说明内容予以转载公告,进一步向投资者揭示风险;针对有关媒体反映的虚假信息问题,采取了要求欣泰电气和相关会员发布澄清公告等监管措施。

深交所表示,7月10日晚间,交易所方面已就投资者有关欣泰电气退市进程等相关问题的说明进行了官方发布。深交所强调,欣泰电气在暂停上市后无法恢复上市,在终止上市后无法重新上市,即“一退到底”。目前投资风险巨大,投资者不要抱有侥幸心态。对于媒体报道的虚假信息问题,若报道属实,该行为涉嫌犯罪,市场影响恶劣,监管部门将及时介入核查并采取监管措施。

深交所表示,近期正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法强化揭示退市风险。要求会员单位做好客户高风险证券交易风险警示工作;将依法、及时做出欣泰电气暂停上市、终止上市决定;密切关注有关公司的市场传闻,加强股票交易的实时监控,对违法违规事项采取监管措施;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督促保荐机构按照先行赔付的原则对投资者进行补偿,落实中介机构责任;做好投资者投诉、咨询的接待工作。(张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