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昨天沪指V型大涨迫近3050点 创逾两个月新高

2016-07-13 16:16:48 扬子晚报

昨日A股宽幅震荡,早盘沪指一度跳水失守3000点,午后在权重板块带动下V型反转。收盘沪指上涨1.82%报3049点创下逾两个月新高;深成指上涨1.54%报10757点;创业板上涨1.3%报2247点。从盘面上看,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银行股呈现普涨态势。

扬子晚报记者 贾晓宁

徐兢 马燕

原因分析 周二突破3000点或因三点

市场分析认为,沪指周二大涨,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1.尽管沪指近期围绕3000点震荡,但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老字号价值股却迭创新高,标志着价值投资的窗口打开,市场从讲故事阶段回归看业绩阶段,“好公司好价格”时代开启。

2.周一市场在冲高回落的过程中,沪股通和融资余额却双双出现增加,显示“聪明资金”仍然看好短期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3.资本市场监管执法全面升级,市场生态现积极变化。从部署IPO欺诈发行及信披违法违规专项行动、严防忽悠式重组到*ST博元、欣泰电气被强制退市,资本市场“入口”、“出口”全链条监管正在布网;资本市场监管逐渐呈现法治化、市场化、常态化特征,监管执法全面升级,市场生态出现积极变化。

持有银行股收获意外惊喜

股民故事

周二券商、银行股普涨,建设银行放量涨近3%,领涨银行股。这让南京股民李女士收获“意外惊喜”。昨日,许久没打开炒股软件的李女士发现,自己持有的400股建设银行在6月29日收到了109.6元的股息。“不错呀,好久没看,居然有入账了。”李女士介绍,她之所以会持有银行股的原因之一,就是股息率。

更让她意外的是,昨日建行居然涨了近3%领涨银行股。她查阅市场分析发现,招商证券研报预计建行不良生成情况将有所好转,资产质量的拐点将先于行业到来,现价对应16年PB0.74X(行业平均0.82X),股息率5.8%在上市银行中位列第一,上调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A”。她表示,会继续持有该股,“只要收益跑赢定存和一般理财就行。”

历史数据暗藏一重大规律

机构论市

总体来说,周二市场呈现宽幅震荡行情,主板强于创业板。从历史来看,权重股护盘、小盘股调整的反差现象出现过多次,中航证券筛选了近两年典型的两次供参考:

1、2014年7月22日沪指见大底后连续飙升,而创业板指数却在7月23、24两日连续大跌击穿年线,与沪指形成短暂的反差局面;

2、2014年11月20日之后券商板块集体翻倍的过程中,创业板却于2014年12月16日1674点连续大跌至2015年1月5日的1429点,半个月下跌近250点之多,同样与沪指形成强烈反差局面。

以上的两次走势最终都是创业板成为后期行情的主流板块,2015年1月之后创业板指数更是从1500点左右一口气上涨至4000点上方。所以从长期来看小盘股上涨的高度和持久性大于权重股。

天信投顾认为,权重持续发力,可以直接加速股指的上行,做多人气,后期如果大盘能借助权重放量有效突破上行,权重普涨的行情才有机会全面开启。(观点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