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张敏:中印尼产能合作业已取得可观成果 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2016-07-13 14:5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雅加达7月12日电(记者 顾时宏)中国印度尼西亚商会总会会长、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行长张敏12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东盟产能合作高层论坛上说,中印尼的产能合作业已取得了可观的成果。

张敏说,近年来中印尼的产能合作项目顺应了印尼的发展重点领域,涉及的行业面广,投资的金额大。电力行业是印尼鼓励和支持的行业,而中国的电力企业已积极介入印尼各类火电、水电等新能源电站的建设。为配合印尼的禁止原矿出口政策调整,多个大型中国企业在印尼新建镍铁和氧化铝冶炼厂,延伸产业链,填补了不锈钢生产的空白。基础设施是印尼发展的重点,大量的中国工程承包企业来到印尼,或利用中国政府资金或利用中资银行贷款承建公路、码头、铁路和桥梁。

张敏指出,印尼注重园区的建设,中国企业已形成广西农垦工业园、青山镍矿冶炼工业园区、上海通用五菱工业园区、天津聚龙棕榈油农业园区等。中国投资的水泥、钢铁、建材、能源、汽车、农业、家电、电讯、房地产等诸多领域,也都是印尼需要发展的行业。这些项目和行业的合作,既符合印尼经济发展的方向,带动项目所在地的就业,增加当地税收,也利于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实现了互利共赢。

张敏表示,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如雅万高铁等将直接带动印尼国内相关产业的发展。目前,已有超过1000多家各类中国企业在印尼进行贸易、工程承包和投资合作。今年首季度中国对印尼的投资落实约5亿美元,已跃升为印尼第四大投资来源国。来印尼投资的中国企业绝大多数都是比较优秀的企业,在带来投资的同时,也带来了技术、管理等知识。

张敏认为,中国与东盟产能合作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未来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中国政府目前积极鼓励中国企业走出来,与包括东盟在内的“一带一路”国家加强产能合作与装备制造合作,参与相关国家的基础建设项目、产业园合作等。东盟很多国家正在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对外来资金、技术、设备、管理等需求迫切。而中国已进入工业发展的成熟期,拥有大量的优势产业和产能。可以说中国与东盟各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是互有需求、互具优势、互为机遇、互补发展。(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