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花旗:英国脱欧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最多是0.1%

2016-07-12 14:5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11日电 (记者 王勇)花旗集团11日进行2016年下半年投资展望。花旗集团研究部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表示,通过计算,未来3年,英国的GDP增长将下滑3个百分点,欧洲的GDP增长将下滑1.5个百分点。英国脱欧从外贸的渠道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非常小,今年下半年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最多是0.1个百分点,完全可以通过有效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对冲掉。

刘利刚同时强调,英国脱欧是全球化的倒退,在过去的20多年,中国经济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从中长期来看,英国脱欧对中国经济有一定的影响。未来,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的势力将会抬头,对中国出口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大。中国经济需要从依赖全球经济拉动的经济体转变成以内需,特别是消费拉动的经济体。

刘利刚指出,英国脱欧对伦敦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将产生负面影响。对英国金融行业影响比较大的问题包括,今后伦敦所发的金融产品是否会被欧洲大陆的国家认可,很多在伦敦注册的金融机构在不久的将来或会将总部改到欧洲大陆。这些问题对伦敦作为一个多元资产的国际金融中心会有很大影响。

刘利刚认为,香港和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将会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化除了在香港推动以外,中国政府在前几年有一种想法,即伦敦也可以帮助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在英国脱欧之后,人民币国际资产的发行或会更多地回到香港市场,香港市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将会得到提升。与此同时,中国的资本账户和资本市场正在加速开放,有助于加速上海成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

花旗集团研究部首席中国策略师孙贤兵预期,深港通会在第三季度公布细节,在第四季度正式交易。MSCI延迟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中国有需要向外界表明市场开放的决心。此外,开通深港通并不会加剧内地资本外流的情况。(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