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乌鲁木齐32家房地产中介上不合格名单

2016-07-12 13:36:16 亚心网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曹华)近日,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对首府房产经纪机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共有32家房地产中介被纳入不合格名单当中。

据介绍,今年6月20日,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工商管理局、市发改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部门联合对首府房地产中介市场开展专项整治,整治将持续三个月,截至目前共计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47家,其中合格3家,已备案限期整改12家,不合格的32家。

此次检查整治重点为中介服务收费标准不公开、不透明,发布虚假房源广告、吃差价、签订“阴阳合同”、以隐瞒、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未取得营业执照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旨在进一步规范首府房产经纪行业经营管理,规范房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行为,保障购房群众和房产经纪行业的基本利益,市民如在房产中介进行房屋交易中发现问题,可以拨打投诉热线4673787、4638627。

除曝光不合格房地产中介外,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还在7月8日主办了“房地产经纪机构诚信自律公约签订活动”,共有7家房产经纪机构申报签订公约,其中3家通过审核进入

诚信公约签订名单中,分别是:乌鲁木齐市中环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南路总店)、新疆玛雅房屋经纪有限公司(克拉玛依东街总店)和新疆兆新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新华北路店)。其余4家经纪机构正在审核中,分别是:新疆中房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西虹路总店)、乌鲁木齐蚂蚁助房、乌鲁木齐市鼎之嵘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科威国际不动产)和乌鲁木齐经纬度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述4家经纪机构通过审核后,将列入下一次诚信公约签订名单中。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通过三个月的专项检查,对已经备案的经纪机构存在问题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取消备案资格;对没有备案的,要求其尽快备案,逾期不备案的通过媒体曝光等手段,清理出房产中介市场。对从事房产经纪服务的人员进行统一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从事房产经纪部分服务资格。同时,积极做好推行二手房网上签约和资金监管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市有近千家房产中介公司,但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登记备案仅有276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普遍存在无照经营和未经登记备案擅自从事中介业务的现象。有的既没有固定人员,也没有固定场所,还有的不按照标准收费,从中赚取差价。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对外公布虚假房源信息,服务意识淡薄,欺诈群众,扰乱市场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