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举办

2016-07-12 10:02:07 人民公安报

直升机在现代火灾扑救中能够发挥怎样的作用与优势?如何降低工业毒害化学品对救援行动的影响?为交流借鉴应急救援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技术,进一步研究破解高层、地下、化工等重点领域灭火救援难题,11日上午,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在上海举办。

此次研讨班由中国和马来西亚共同主办,印度、印度尼西亚、老挝、巴基斯坦、韩国、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家和东盟秘书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等国际组织派代表参加。国务院应急办、外交部、公安部和上海市有关方面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

此次研讨班经第22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批准,于7月11日至14日在上海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东盟地区论坛各方在应对城市灾害事故方面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救灾能力水平。研讨班将聚焦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地下建筑及地铁火灾扑救、危化品火灾事故处置、建筑物人员搜救、水域救援等应急救援科目,专题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实地考察和联合演练。

研讨班期间,公安部消防局将就专业救援队伍建设与发展、灾害救援行动组织与实施、典型灾害事故救援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交流。联合演习内容包括石化装置火灾救援处置、高层建筑火灾扑救等。届时,我国公安消防部队将就协调指挥、战术运用、避险堵漏等项目进行演练,并出动消防直升机、机器人、大功率车载炮等先进装备参演。

据悉,东盟地区论坛(ARF)成立于1994年,由东盟发起,成员除东盟10国外,还包括中、美、俄、日、韩、印、澳等亚太16个国家、地区和欧盟,合称“东盟地区论坛27方”。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