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广西: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创新创业热潮

2016-07-10 12:31:1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深入实施商事制度改革,极大地激发了大众创业、创新热情。数据显示,我区平均每天有近1000户新企业诞生。仅2015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40.4万户,同比增长35.8%,高出全国平均增长率24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全区实有企业户数达55.1万户,同比增长30.4%。

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自治区工商局大刀阔斧取消、下放、转移、整合、暂不执行权力事项305项,精简比例为41.38%。简化住所登记手续,改革经营范围登记,降低准入门槛,打破主体准入“玻璃门”,激发了大众投资创业热情,带动了就业创业。截至今年6月30日,广西实有企业户数55.1万户,比去年同期增长30.4%。全区个体私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业人员达670.77万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第三产业新增企业比去年同期增长23.47%,所占比重提高到83.84%。

自治区工商局积极推行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推行“先照后证”改革,全面实施“三证合一”,创新推出“全城通就近办”登记模式,拆解主体准入“连环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办照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统一缩短为1至5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限缩短10个以上工作日,不少执照当日办结、立等可取。实施“一址多照”“一照多址”和“住改商”等改革措施,积极培育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增长点。南宁、柳州、桂林等地涌现了一批创客空间、电商、商务秘书企业、创客工场等新兴业态,助推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平稳发展。

与此同时,自治区工商局开展企业名称自主选择和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出台了《广西“先照后证”改革后“双告知”工作规范》,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实现协同监管;深入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工作,今年7月开始在南宁、防城港、桂林、北海推广试点。今年下半年,我区还将在北部湾三市探索推行企业登记注册“同城化”等便利化改革措施。(记者/吴家跃 通讯员/汪品霞 诸葛萍 李翠柳)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