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沪指坚守3000点 五连阳一步到位还是加速上行

2016-07-08 16:42:04 中国经济网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短期市场出现主板强于创业板的走势,但是在接下来的行情中,依然会以小盘题材股轮番表现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主持人:张晓峰 任小雨

不确定因素影响已经尘封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股指全线低开,盘中维持震荡走势,沪指一度跌破3000点,随后在有色金属、黄金等板块的上涨带动下跌幅收窄,收盘报3009.35点,收出一根阳十字星,K线形态上呈现五连阳。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3000点一线的震荡呢?

金证顾问:短期大盘在3000点一线反复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当然从目前A股与国际市场形成特立独行的走势看,也不排除行情一路向上,突破短期重要压力位。因此,反弹行情行至3000点一线,投资者应留一半谨慎留一半乐观。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短期市场的反弹确实与此前反弹有所不同。一方面是前期英国脱欧与MSCI暂缓纳入A股两大主要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已经尘封。同时,后市面临着深港通开通以及养老金入市的确定性预期利好支撑。另一方面,此次反弹面临的压力是第三次冲击,市场也常常有事不过三的规律,如果在此次反弹中形成有效突破也在情理之中,所以说在该位置也可以保留一份乐观。无论接下来市场如何演变,投资不应该以冒险为目的,而应该稳健盈利。

源达投顾:昨日大盘在3000点上方出现明显的震荡调整走势,盘中伴随者快速跳水动作,显示短期市场对指数继续上攻的担忧在加重,而短线的获利回吐,解套盘的涌出也压制指数的上行,因此短期不宜在着急操作,黄金、酿酒等涨幅过高的板块和个股不宜再追高,可考虑逢高减仓,等待回补机会,而中小创经过调整有上冲的可能,可密切关注。短期大盘有调整的要求,但中期趋势依然未变,中线可继续持股待涨。

震荡攀升格局不变

《证券日报》记者:周四A股低开后延续震荡走势,盘中沪指一度回落至5日均线,午盘后锂电池板块全线活跃,带动股指一度翻红,但仍以绿盘报收,微跌0.01%,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目前,沪指冲破2800点至2950点箱体后,市场风格发生明显变化。滞涨蓝筹股轮番启动,黄金、白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持续发力,盘面分化严重,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沪指已逼近4月份跳空缺口位置,多空分歧加大,市场震荡加剧。预计大盘后市将围绕3000点构筑新的平台。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尚未出现大幅反弹的品种,尤其是股价大幅远离上方套牢盘的个股。

中航证券:昨日市场整体以震荡为主,主板超短周期内依然强于创业板,沪指五连阳再创近期新高,对市场的整体稳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主板依然难以成为市场的核心,创业板短期震荡整理,但最终将成为市场做多的主要力量。

虽然短期市场出现主板强于创业板的走势,但是在接下来的行情中,依然会以小盘题材股轮番表现的结构性行情为主。投资策略上,震荡攀升格局短期不会改变,做多氛围依然良好,尤其是对积极的热点型投资者,逢低操作是最好的交易策略,而稳健型投资者依然需要降低交易频率。

关注五条主线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有色金属、稀土永磁、黄金、民营医院、储能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大飞机、网络安全、北斗导航、计算机、航天军工等板块却大幅下跌。请问,后市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大通证券:预计2016年下半年上证指数的合理区间为2500点-3200点。在存量资金主导的背景下,震荡市概率较高,建议配置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新能源汽车、家电、农业、基建、无人驾驶、VR等行业或主题板块。

英大证券:下半年大盘表现可能好于上半年,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建议关注五条主线投资机会:1.“新”的机会:新股、次新股;2.壳资源及国企改革:可关注资产注入、兼并重组和过剩产能退出相关个股;3.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数据挖掘、知识发现等;4.数据爆炸:大数据、云计算;5.量子通信产业链(激光器、光器件等)相关企业。

(张晓峰 任小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