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韩商界人士聚威海共谋数字商业创新发展

2016-07-07 11:0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威海7月6日电 (记者 杨兵)中韩国际电子商务创新峰会6日在山东威海举行,吸引了数百位中韩商业创新人士参会,分享成功经验,探讨全球商业发展新趋势,推动中韩两国数字商业创新与交流。

在6日的会议上,来自中国、韩国的数字商业创新企业代表从项目、资本、资源、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对话,推动中韩跨境电子商务深度合作,并为投融资机构与创新项目相互匹配搭建平台。

韩国投资团队代表在出席当日的会议时称,韩中两国在创新、资本等方面的合作稳定。中国的企业与投融资机构目前与韩国商业、娱乐文化产业正在建立合作关系。希望此次峰会帮助韩国创业者对接中国市场和资源,将更多韩国优秀企业吸引到中国。

威海市市长张惠称,此次峰会探讨了电子商务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将为电子商务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搭建起电子商务线上线下融合对接平台。

记者从威海市商务局获悉,威海市在中国率先推出中韩海运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并同时启动海运、邮运、空运三种方式的对韩直购进口业务等。一批中韩跨境电商平台、中韩跨境电商园区目前已建成运营。

山东威海是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威海市现有韩国投资企业735家,实际到账韩资存量16.3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威海跨境电商出口验放清单18.7万票,货值2352万美元。今年5月底召开的中韩经济部长会议还明确,将推动中国威海与韩国仁川共建“网上丝绸之路”。

2015年6月,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该协定将中国威海市和韩国仁川自由经济区选定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威海成为中国目前唯一一个写入中韩自贸协定的城市。(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