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商标局召开商标质押融资工作会议 拉开商标注册改革序幕

2016-07-07 09:53:52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

6月22日,商标局组织召开全国工商(市场监管)系统注册商标质押融资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工作会议,推广典型、交流经验、组织培训,各方反响热烈。总局副局长兼商标局局长刘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议交流培训成果丰硕

商标局高度重视,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认真的组织。会上,台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福建、安徽工商局,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大家充分认识到商标质押融资在帮助企业盘活商标无形资产、破解融资难题;服务“双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引导形成“重品牌、重信用”良好社会氛围中的重要作用,交流了典型做法、成功经验,为下一步做好商标质押融资工作提供了借鉴。商标局和台州受理点工作人员分别就商标质押融资法律制度、实务操作、新增受理点主要职责等内容作了培训,反响良好。

提高认识,创新思路,推动质押工作再上台阶

刘俊臣同志指出,总局此次在全国增设25个注册商标质押申请受理点,是改革创新、便利申请人的重要举措。要求各改革试点省份从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工作部署的高度,将总局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做好场所、人员和经费保障,提高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搭建桥梁;积极引导企业加强自身品牌建设,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商标质押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推进商标改革全面实施

刘俊臣同志指出,近年来,工商总局坚持以改革统领全局,把法制建设贯穿始终,努力优化商标注册服务,切实加强监管执法,营造良好品牌发展环境,取得显著成效。新形势下,商标局将发扬商事制度改革的精神,遵循商事制度改革的规律和原则,以注册便利化、监管规范化、品牌国际化为重点,全面推进商标注册和管理制度改革。要求全系统充分认识当前改革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作为,锐意改革,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